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狼群成型:中国以惊人速度量产022导弹艇
www.wforum.com | 2009-04-29 08:54:08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网消息:美国媒体5日报道说,中国似乎正在大批量生产022型(2208级)双体穿浪隐身导弹艇,该艇的大量装备将在可能的台海之战中大显身手,这一点让台湾军队很是忧虑。

    据美国环球战略网报道,中国022导弹艇,类似于美国的濒海战斗舰(LCS),但吨位和艇体更小,排水量约220吨,长约42米。

    该网站的文章说,022隐身导弹艇已实现高度自动化,乘员只有12名,除了配备30毫米6管隐身速射舰炮(俄AK-630速射炮的一种改型)之外,还配有反舰导弹。

    起初,人们认为该艇只是用于试验,但现在看情况似乎并非如此。

    几年前,中国从澳大利亚购进双体船,进行分解并研究。

    文章推测,目前中国正在建造的022导弹艇多达几十艘,这让台湾非常担忧,因为一旦台海之战爆发,该型导弹艇将在台湾海峡大显身手,堪称打击台军的利器。

    澳大利亚公司报告称:中国新型隐身导弹艇技术源于澳大利亚

    东方网:在中国网络上,有人把022导弹快艇称作“解放军几大若干鸡肋产品之一”。笔者特地找寻“冲浪型”设计的始作俑者—澳大利亚英斯凯特公司。意外获得他们的一份研究分析报告,据悉称是“移交美国海军”使用的,特地拿来一探“022究竟是不是海军鸡肋?”

    中国海军目前正在建造一种隐身穿浪型导弹快艇。澳大利亚DSTO海洋设计与船舶学会,前英斯凯特公司前任设计官员称:“这是最早起源于英斯凯特在1983年的穿浪型艇的设计。”

   DSTO报告显示,中国在2001年以后,也开始大批量制造一种具有隐身性能的导弹快艇。他的船体设计也是英斯凯特提供的穿浪型技术。但是,我们还是习惯称他做:“魔鬼猫”。魔鬼猫排水量在400吨。而满载排水量可以达到650吨。装有2台RUSTON20RK2780型中高速柴油推进器系统。总计功率14100千瓦。


    在通过LIPSLJ145减速器,启动2台喷水推进系统。电站KTBOL3406B型发电机采用双台工作。“魔鬼猫”具有最高航速47.5节。45节航速可以航行大约400海里。携带有大约1500公升燃料。同时在它以17节的巡航速下,航程最大可达1300海里。

   澳大利亚DSTO的分析家指出:中国获得了研制穿浪型设计同时,曾经秘密得到来自英斯凯特的帮助。中国人习惯使用小型化舰船,实施在中近海海域对目标的打击。在中国开始建造冲浪型船体结构同时,美国海军部公布所需求得穿浪艇的船舶特征:载重不大于1200吨。

   习惯上美国海军与中国的战略发展思维是不同。从“魔鬼猫”进入中国以后,实际上它就受到来自中国人的更大发挥。

    无论是HSV还是魔鬼猫。他们都没有隐身能力。而中国增加了了同时缩减了舰体。采用2台中国引进德国技术制造的MTU高速柴油机替代了我们的产品。由于上述关系,中国海军022型快艇,最大航速可以增加到55节。并不是台湾军方所称:“80节”。50节高速对于如此小的穿浪船体,已经到达极限了。

   “魔鬼猫”原有可以搭载500吨航行400海里。但是,随着中国人的修改,它搭载4枚中国产C803型或者802C型导弹。由于船身缩小,导致人员的减少。中国海军建造的022级快艇因此可以获得在17节巡航速度下,航程1200海里(注:折合约2200公里)。与俄罗斯的“毒蜘蛛”级基本接近。

   022级因为采用了我们的“穿浪设计”因此,它的2级别高速很明显。在海军作战情况下。它可以使用45节航速实施接近。在到达目标区域以后,实施攻击。后以50节-55节高速脱离。由于本身具有隐身能力。在调查中我们发现。它的雷达截面只相当于一艘人力划艇。此外最高的50节高速,是导弹快艇以上船舶难以具备的。

    但是它不可能始终使用55节高速。只有短暂使用才能获得更好的攻击距离。不过这需要根据中国海军对它的作战定位。中国海军如果打算控制从浙江外海到日本西部岛屿海域。这里大约有500-850海里。从浙江外海岛屿到中国所宣称的“钓鱼岛”有300海里。这里我们可以发现,中国人对于022级和穿浪型技术掌握的十分清楚。

    中国海军C803导弹,射程按照中国军方2006年公开资料显示,可以达到180公里。大约90海里。而中国在2002年引入了俄罗斯的日炙式导弹。它具有240公里射程。不过它需要中继制导。中国海军经过改进取消了中继制导。它可以被安装在022级上。但是,只能安装2枚。

   同时,中国海军的C803C型导弹最大打击距离大约240公里。大约120海里。022级如果搭载4枚C803导弹。它可以在距离目标90海里范围实施打击。这等于把它距离日本岛屿海岸距离缩短了大约100海里。恰好是400海里的中心线。这样解放军海军022级就可以灵活穿梭在这一海域。

   同时中国东部海域。受到季风气候变化。022采用的是穿浪型设计。它最大可以抵御4级海况。在小于等于四级海况下,它依旧可以发射由GPS+末端惯性导航辅助地形匹配的反舰巡航导弹。但是,作为大型普通设计的目标军舰,并不可能在这样的海况下,实施精确打击。同时,中国在这个海域还有大批作业渔船。他们将为022级提供很好掩护。

    但是,022级导弹快艇由于他们的设计的意图。这将导致022级丧失具备携带防空导弹的能力。这主要与中国舰船辅助电站系统能力有关。但是,可以预见到中国正在把穿浪型设计加以不断扩大应用。最新出现的中国海上救援船,也制造了1艘穿浪消防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