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中国没放弃"瓦良格"号航母乃明智之举
www.wforum.com | 2009-04-28 20:55:15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综合各方消息判断,瓦良格号船体修已经全部完工,本人认为,没放弃"瓦良格"号航母乃明智之举。

  有关方面举布我国有能力建造航母,是建立在吃透了中型以下航母结构布局之上的,现在看来,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我国研制航母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尽管是传闻,还是守口如瓶了近三十年,那个航空母舰计划限于技于技术解决方案不成熟,于九十年初期转入跟踪研究阶段,由此可以推断,我国的航母计划从六十年代至今,长达近半个世纪一直处于跟踪研究阶断,有朋友自豪的讲:"我国能建造二三十万吨巨轮,就有建造十万吨以下各型航母的能力"。舰船技术存在通用性,但"舰"一一"船"存在使用环境区别原则这一点,恐怕就不是一般军事爱好者能够认别的,"舰""船"由于使用环境不同,担负的任务性质不同,所采用的技术标准和所采用材料存在效大区别性差异,简言之,商船采用的通用型材不适宣舰体结构用材,舰体结构用材不适宣飞行甲板用材---军民两用材料都存在技术壁垒,大型水面战舰,潜艇和航母用材材都不能通用,潜艇和航母用材是一国之最高核心技术机密。高算出售,付加条件在当今世界上,恐怕只有一个国家---能够接受。


  今年初,有条新闻高调宣布:"我国百米钢板轧机投产",随后掀起一轮中国开工建造航母热潮。本人认为,这套投产的百米钢板轧机,宣告我国从此突破西方老牌国对我国设置的大型舰舰用材技术壁垒。说实话,在此之前,我不认为我们能够建造一艘真正意义的航空母舰,也不看好有了航母专用材料就有建造一艘中型以上现代化航母,一切预设性能适宣性,必须建立在漫长使用过程中精验累积到一定数值,才能验证和检验其适宜性和有效性,才能获取真实保贵的理论精验数据。

  对于建造航母这样的庞然大物,须保持冷静客观公正判断,炒作是一回事,外交技巧是一回事,有能力设计建造是一回事,能不满足使用要求又是一回事。在设计建造航母问题上,决不能"放卫星",搞"大跃进"一一因为我们现今还没有一人驾驶和维护过航母,"瓦良格"号已经投入了很多,没放弃乃明智之举,用"瓦良格"号做为参照,与自己建造的航母加入验证行列,从而获取的理论精验数据,大于同时建造和使用两艘航母精验数据。

  现代航母技术,早已经迸弃铺设龙骨那样陈旧网状结构支撑技术工艺,分段式,模块化工厂预制装配引领世界造船技术,采用这种结构形式技术建造舰船,在使用年限过期船体也不会变形,有些老式航母和舰船,使用数年后,龙骨间距和结构节点分布形式一览无疑,甚至,有些国家新近下水大型战舰,龙骨间距分布也一览无疑。这样的舰船结构很难经受现代舰炮攻击,我若是蛙人分队队长,敢用手中一定数量四0火箭简攻一点,集中进行一次饱和攻击,说不定轻易击毁击沉这种结构样式老式航母和舰船。英阿马岛战争过后,英军用大型滚装船改造成轻型航母参战,取得很好效果,许多第三世界国家(包括我国)对此推崇备至,需要指出的是,阿军空军和海军装备数量和质量有限,英军用滚装船改进的轻型航母才发挥出应有效果。

  航母就是航母,不希望我国将来建造航母标准,源于大型滚装船技术标准

  62年中印战争我们打赢了还要退回来,把9万平方公里领土拱手让人,我就已经想不通了。但考虑到后勤上的困难和阿三的国力,勉强还能理解(但绝不是认同)。可是我们为什么又要把白龙尾岛让给越南呢?

  白龙尾岛孤悬于北部湾中心,战略地位极其重要,可以说中越两国谁得到了白龙尾岛,谁就能获得北部湾的大部分海洋权益。该岛在历史上一直由中国实际控制,清代中法战争后被法国殖民者占领。1952年7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夺回该岛。1957年我国为支援越南抗击美法,给河内增加防空袭的空间,由周总理出面,把这个岛无私借给越南。中越交恶后,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改革开放后中国海权意识的普及和加强,中国对于赠送行为有意反悔,于是成了又一个领土争端。

  2000年12月25日,中越两国政府签订了《北部湾划界协定》和《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白龙尾岛被永久割让给越南。北部湾划界后,仅广东一省就减少了传统作业渔场3.2万平方公里,占传统作业渔场的50%;导致北部湾中心线以东的渔业资源争夺进一步加剧,近海资源状况堪忧。广东省常年在北部湾中心线以西生产的6000艘渔船,也被迫退出,回到中心线以东作业。广东省有66万渔业人口受影响,其中湛江市63万渔业人口的生产、生活受严重冲击,10万渔民被迫转产转业。

  2003年09月25日下午,两艘广西渔船「桂北渔82018号」和「桂北渔63055号」渔船在北部湾传统作业渔场遭到越南炮舰枪击,其根本原因就是根据新的划界协定,发生枪击的地点已经被划归了越南。

  广东、广西两省渔民的遭遇让全体中国人民痛心,失去白龙尾岛及其周边海域的经济权益更让所有的爱国者无法接受。目前中国无论在陆军、空军、海军还是综合国力上,对越南都处于压倒性优势,特别在双方对南沙的大部分岛屿还存在领土争端的情况下,中国政府为什么要割让这个地理位置如此重要的小岛?白龙尾岛我们总不存在后勤问题吧?那些认为放弃藏南领土是迫于无奈、是政府"从战略角度考虑的结果"的战略家们,你们能给一个合理的解释吗?

    不满查韦斯接近奥巴马 俄将6艘潜艇转卖越南

    据法新社4月27日报道,俄罗斯将为越南海军建造六艘潜艇。

   法新社援引俄罗斯《生意人报》的报道说,俄罗斯圣彼得堡海军造船厂将很快同越南签署这份价值达18亿美元的协议。

   《生意人报》说,“最初,这些潜艇的买家是委内瑞拉,不过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拒绝同该国确立合同,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委总统查韦斯最近同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了会面。”

   一向以“反美”形象示人的查韦斯在前不久召开的美洲国家峰会上同奥巴马进行了会面,两人互致问候。查韦斯表示愿意成为奥巴马的朋友,并将一本书送给了奥巴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