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假如中印陆地常规战争,中国要吃亏
www.wforum.com | 2009-04-27 22:26:46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既然印学者发表了此番言论,首先要找出其根据原由。印度海军值得炫耀的无非有三:一是拥有3艘现役航母,还有2艘建造中,预计2010左右服役。二是引进了不少美国F16和俄国S-30战斗机(也包括海鹞FRS MK51战斗机(英国))。三是引进了以色列费尔康预警机。中国方面,优势的地方有:一以094为代表的核潜艇。二以空警2000为代表的预警机。三以170号为代表的中华宙斯盾。四二炮远程打击能力 。五以歼10为代表的三代战斗机。假如中印在印度洋发生冲突,印度方面占据较大优势,可以从陆地、海上发起攻击,解放军将难以抵挡。只有094为代表的核子攻击潜艇有较大的优势。如果冲突仅局限于常规战争,则中国方面可能要吃亏。假如中印在南海发生冲突,则中国占据绝对优势,中国海军容易对敌人造成毁灭打击。这种局面的出现,主要原因在于中国海军“腿短”,缺乏远洋作战装备。现在中国决心自己造航母,就是为了弥补漏洞。不管中国未来造出来的航母是否先进,它只要能把中国的海军装备运到印度洋去,那么印度就得举手投降。在战斗机方面,我国歼10不逊色于美俄出口的主战装备,因此印度现在不占据优势。随着我国歼13,歼14,歼18,轰八的服役,印度空军方面的劣势将逐渐明显。在预警机方面,我国拥有运八、空警2000、空警200以及从俄国进口的A-50预警机,相信已经领先于印度。假设现在中印发生冲突,如果限于常规战争,中国海军也绝对不会处于劣势。如果是核战争,那么印度海军就出不了印度洋机会被歼灭。这个任务可以由094完成。

   可以肯定,在未来10年里,中国军队将全面超越印度。如果印度仍然依赖进口装备,不加强自主创新,那么10年之后,印度国防部长就要下跪请求中国提供武器出口。

   印度现在的问题在于,被欧美利用与中国搞对抗。印度搞得越起劲,欧美就越高兴。欧美最担忧的是卖不出装备,只有煽动战争,制造冲突,才能倾销军火,给资本家带来黄金收入。俄国在这方面对印度也有期望,因此依靠装备制造技术,在中印之间来回赚收入。中国将离俄国的装备越来越远,俄国只有期望于印度,才能在亚洲市场占有一席军火之地。但俄国的优点,就是不像欧美残暴、贪婪,俄国大部分领土与中印相邻,邻居家里着火未免不烧到自己。

   中国的出路,在于领导亚洲,领先于亚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