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世界核潜艇大比拼:中国新型核潜艇低噪音世界第一
www.wforum.com | 2009-04-27 09:12:38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海军一旦拥有‘机敏',就好比赢得了英超冠军。我们将成为潜艇舰队中的曼联。"已在潜艇上服役25年的英国海军上校迈克·马克斯掩饰不住内心的得意。英国海军首次向公众展示第一艘"机敏"级核动力攻击潜艇。在首批登艇参观的记者们面前,英国海军官员们夸耀说,这是近20年来英国新打造的第一艘核潜艇,也是迄今世界上"隐蔽性最好"的潜艇。接下来,英国海军计划建造8艘"机敏"级核潜艇,以取代所有现役"快速"级核潜艇和部分"特拉法尔加"级核潜艇。

  潜艇隐身两大法宝  英国海军一旦拥有‘机敏,就好比赢得了英

    潜艇上服役25年的英国海军上校迈克·马克  由于作战方式的特殊,潜艇需要长期隐藏在海洋深处游弋。因此,隐身性能就成为潜艇能否在复杂残酷的海洋战争环境中生存的主要因素。据军事专家介绍,潜艇提高隐身性能有两大法宝,一是降低潜艇自身的噪声水平,二是减少潜艇对雷达波和声纳探测的反射率以及降低潜艇的红外和磁性特征。 

   据了解,以下水的英国"机敏"级核潜艇安装了喷水推进装置,是世界上第一种不用螺旋桨推进的潜艇,螺旋桨噪声的消除大幅提高其反侦察能力,让其航行时产生的噪音比一条小鲸鱼的动静还小,仅为90至100分贝。 潜艇上服役25年的英国海军上校迈克·马克

   美俄潜艇隐身技术强 

    超冠军。我们将成为潜艇舰队中的曼联。已在

   在核潜艇隐身技术方面,美俄一直走在世界军事强国的前列。

  美国潜艇的噪声一直比较低,"洛杉矶"级核潜艇的噪声为128分贝,"俄亥俄"级核潜艇和"海狼"级攻击核潜艇的噪声更是降到100至110分贝,已与自然海洋的噪声水平十分接近。 超冠军。我们将成为潜艇舰队中的曼联。已在

   美国海军的"俄亥俄"级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为了提高隐身性,在艇上采用自然循环压水反应堆,即在中低速航行时可以不使用主循环泵,从而降低了机械噪声。潜艇上的机械装置采用了浮筏减振器,并对艇上其他噪声大的设备加装隔声屏蔽;在艇体外面加敷了消声瓦等。此外,该级艇还采用了消除红外特征、消除磁性以及减少废弃物排放等隐身措施。 

   英国海军一旦拥有‘机敏,就好比赢得了英

  由于目前俄罗斯潜艇已经全面实现潜艇消声瓦化,即所有核潜艇都加装了俄罗斯研制生产的消声瓦设备,因此,俄罗斯潜艇的噪声从20世纪60年代H、E和 N级核潜艇的160分贝,逐渐降低到目前"阿库拉"级的115至120分贝。 

   而将于明年服役、更为先进的俄罗斯955级"北风之神",由于艇体表面敷设了厚度为150毫米的第二代消声瓦,并采用了高阻尼材料制造螺旋桨、气幕降噪、钛合金钢制造艇身以及加装反音响声源系统等独特技术,隐身能力更为强悍,据说可以达到100分贝以下,敌方无论在水中还是太空都很难发现它。 界第一!

  外界关注中国潜艇隐身能力 

   英国海军一旦拥有‘机敏,就好比赢得了英

  当然,除了美英俄的潜艇隐身能力较强外,由于近年来强调科技强军,解放军的潜艇隐身能力也得以大幅提高。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等国外权威军事杂志披露,中国目前的"汉"级改进型核潜艇和最新型的093、094级核潜艇,由于采取了新型动力驱动系统并加装了消声瓦,因此潜艇噪音能控制在110分贝左右。超冠军。我们将成为潜艇舰队中的曼联。已在

  此外,由于中国开发出了一种"艇用外壳表面仿鲨鱼皮技术",即采用仿生学原理制造的、类似鲨鱼皮结构的消声瓦,使得我国新型潜艇不但能显著吸收潜艇自身产生的噪音,还能吸收和消弱敌方的声纳探测声波,进而能在潜艇隐身领域与美英俄等军事强国一较高下。 界第一! 超冠军。我们将成为潜艇舰队中的曼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