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组图)中国"猎鹰"战机完蛋?乌克兰不愿供发动机
www.wforum.com | 2009-04-27 08:29:21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L-15高级教练机使用的是乌克兰制AI-222发动机

乌克兰制AI-222航空发动机

俄制雅克130高级战斗教练机

   L-15"猎鹰"完蛋了,你不让乌克兰参与量产我国高教机L-15"猎鹰",潜台词, 我就不给你发动机许可证,

  如果乌克兰购进生产线,就会把中国抛开啊,乌克兰跟西方很好啊  大家别望了俄罗斯雅克-130和意大利合作后,

  意大利马基公司(已被芬梅卡尼卡公司购到旗下)推出的M-346喷气式教练机。由于它与俄罗斯雅克-130教练机有共同基础,

  1月13日至17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叶哈努罗夫对中国进行了访问。鉴于此前坊间盛传乌中可能就大型军用运输机和航母项目开展合作,此次访问备受舆论关注。而叶哈努罗夫在访华结束后发表的有关拓展乌中军技合作的讲话,更是引发了诸多猜测。

  想参与量产我国高教机

  据乌克兰通讯社报道,叶哈努罗夫此次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除与我国防部长梁光烈举行会谈外,其行程安排还包括了观摩北京军区的反恐演习,参访上海海军基地,以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并与两公司领导就双边合作问题举行会晤。

  叶哈努罗夫在访问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乌有意扩大与中方是在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乌防长表明希望与中国联合生产L-15高级教练战斗机。尽管乌空军目前装备的是改进型L-39教练战斗机,但是乌可以在其境内组织L-15的量产,未来乌空军也可能采购该型飞机。

  L-15高教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空军最新型教练战斗机,去年首次亮相珠海国际航展,展示了非常优异的性能。据俄国防出口公司网站披露,L-15于21世纪初开始研制,乌克兰扎波罗热"进步"机器制造设计局为原型机提供了ДВ-2发动机,而量产型L-15装备的则是另一家乌克兰公司--"西奇发动机"公司生产的某型号涡轮喷气式发动机。应该说,中乌两国在L-15项目的合作,早已开始。

  此次乌方提出在其境内组装生产L-15,在很大程度上是看中了其优异性能和广阔市场前景。俄媒体认为,乌军用飞机制造业已风光不再,目前只是生产一些零部件,严重依赖于国外合作伙伴。如果能争取组装生产中国制造的L-15,对乌克兰来说,应是个不小的"跨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