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毛子大兵果然能吃:五个士兵一年吃一头牛
www.wforum.com | 2009-04-26 20:14:35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单兵伙食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2月29日报道,从今年1月1日起,俄军士兵每人每天的伙食费已从67卢布(约合人民币19元)增加到82卢布(约合人民币24元)。在2008年8000多亿卢布(约合人民币2369亿元)的国防预算中,218亿卢布(约合人民币65亿元)将用在俄军士兵们的伙食上,这比去年多了13%强。因眼下俄罗斯“石油美元”(指依靠石油等能源出口换来的外汇收入)充沛,俄国防部不仅舍得在导弹和潜艇上大把花钱,也舍得在改善战士膳食上下功夫。

  山地套餐有巧克力

  按照新颁布的俄军通用的1号定量标准,每人每天的食物多达25种:黑麦和小麦混合粉面包300克、一级小麦粉面包350克、一级小麦粉50克、各类谷物糁子120克、通心粉食品30克、肉类250克、鱼类120克、植物油30克、黄油45克、奶酪10克、牛奶150克、鸡蛋每天1个、白糖65克、食盐20克、茶叶1克、咖啡1.5克、土豆600克、圆白菜130克、甜菜30克、胡萝卜50克、葱头50克、黄瓜、西红柿或青菜40克、果汁100克、干果10克、酵母0.5克。

  为满足山地旅远离驻地开展野战的需要,俄军还将出现另一个创新伙食品种——山地套餐。巧克力被首次引入了这种套餐,而此前只有飞行员才有资格享受它。海军伙食也有了变化,水兵们将吃到美味的熏肠。而对于在北部严寒地区服役的官兵,伙食定量另有不少增加。俄国防部此次提高军人伙食费的宗旨是,不仅要让战士们吃得饱,而且要让他们吃得好,吃出新花样。今年,在莫斯科军区和列宁格勒军区不超过300人的零散部队,根据“瑞典餐桌”标准制定的军人伙食体系将投入试验。按照这种源于瑞典的膳食标准,战士们将能进食堂自选合口味的饭菜。后勤部门还将推出各色冷盘和小吃,再加上2~3种头道菜和第二道菜。

  五个士兵吃一头牛

  与以往相比,俄军食谱中增添了更多的肉、鱼、蛋、黄油、香肠和乳酪。如每人每天能吃到的肉达到250克,一名士兵在一年内就要吃掉92公斤肉,也就是说每5个人就能吃掉一头牛。此外,油脂、面包和米糁的供应量减少,果汁、牛奶的供应标准得到提高,并首次引进了酵母。新伙食标准营养更加均衡,而且热量达到了要求,其总热量为4374千卡,比之前高185千卡。

  俄国防部中央伙食管理局局长尤里·布尔久格少将介绍说,在彼得一世时代,俄国士兵的伙食就不差。俄军过去也有吃得风光的时候,在欧洲各国军队伙食标准的历次比拼中,俄军通用定量标准多次拔得头筹。比如,俄空降兵在前南斯拉夫执行任务时,外国士兵竟然愿意以两份饭换俄军的一份。

  目前,俄全军每年消耗的食品超过60万吨,其中肉和罐头为5万多吨。这些食品主要靠国内供应,但一些国内无法生产的也会进口。例如,驻防远东地区的太平洋舰队就在中国购买香蕉、桔子和其他水果。《共青团真理报》评论说,但愿现在增加的钱确实能吃到战士嘴里,每天82卢布不要被喝兵血者克扣,好吃的也不要被兵痞抢夺。而“瑞典餐桌”尽管形式新颖时髦,但目前还只处于试验阶段,能否全面推广还是个未知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