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一旦东海有事!歼十B将彻底摧毁日本海空军
www.wforum.com | 2009-04-25 02:15: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现代海战只有先获得制空权,才能夺取制海权。中国海空军目前装备的可以进行对海精确打击的苏30-MKK战机。但是苏-30MKK战机的主要作战任务是在它带领下由苏30、苏27、歼十一战机群对战场上空制空权的争夺。在我之前对中日两国东海之战的系列分析文章中在中国空军的主力战机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为解燃眉之急只有将海航的苏30-MKK2战机作为对海攻击编队的领头羊使用;这难免是对空战机群的一种削弱。现在可以使用双座歼十战机带领飞豹战机作为海上空中打击编队的主力机型。在他为中华飞豹战机提供空中护航的同时。以他携带的KH-31P2反辐射导弹对海上舰艇编队的雷达指挥系统进行远程精确打击。

  而前期对舰打击任务则交由中国海军装备的中华飞豹战机来完成。中国海空军装备的YJ-83反舰导弹是我国"鹰击"8系列反舰导弹中的第三代改型,也是性能最好、攻击能力最强的一种反舰导弹,,战斗部为重180千克的半穿甲型,采用了延迟及触发引信,掠海飞行高度为35米,在距离目标5千米处下降至距海面5-7米,最大射程250千米,单发命中率为95%以上YJ-83采用了高亚音速巡航,超音速终程俯冲攻击的作战模式。助推器先将导弹加速到高亚音速后由涡喷发动机接管,此时助推器脱离弹体。当外部资料链或导弹自身弹上计算机启动终程攻击程序后,二级火箭发动机点火,涡喷发动机脱离,导弹进入俯冲飞行状态,此时的导弹将在离目标20-30 公里处达到1.3~1.5马赫的超音速攻击速度,并可以作战术机动规避动作。

  自我国空军首次将歼10战机亮相,着实兴起了一股世界波,西方对歼10战机的评价一直是褒贬不一,但歼10在国际上被定位成了三代半战机已得到一致的公认,澳大利亚<航空时代>杂志第六期(双月)对世界战机的最新排名中,对歼10战机作了较为肯定的评价,并将其列入世界主力战机排名榜。

  美国国防智库国际战略评估中心则提出,歼-10战斗机是一种现代化的"三代半"战斗机,能够携带霹雳-12空空导弹,这种导弹比俄罗斯的R-77空空导弹以及堪与美国的AIM-120空空导弹性能要高。而在不久之后,歼-10还能携带C-802反舰导弹、卫星制导炸弹和超音速反辐射导弹。被认为,是对于攻击美国的"宙斯盾"驱逐舰和空中预警机最有效的打击;《汉和防务评论》更是惊呼。歼-10作战性能在美国F-16之上,具有很强的超视距空战、近距格斗和攻击能力,也就是说歼-10是针对F-16量身而制的。

  技术参数在同一技术条件下,高低、重轻搭配战机中,高的比低的先进,重的比轻的性能要强,如同一时代的F-15与F-16、苏-27与米格-29之间F-15和苏-27明显要强些。在战机划代问题上,参照国际潮流,第四代战机强调能超音速巡航,能超视距攻击,隐身性,矢量发动机实现的高机动性能,整机推重比大于1,使用空空导弹重视超视距空战,采用的目前先进的发动机和相控阵雷达,被国际航空界定位成了三代半战机。

  目前歼十B战机定型更适应我海军的配置,歼十B为放宽静稳度设计,并采用四余度线传飞行控制系统。这是中国战斗机首次采用这种当前最先进的飞行控制系统。歼十B0装备的雷达方面,预计将采用国产脉冲多普勒JL-10雷达,搜索距离100千米~130千米,攻击距离80千米~90千米,可同时跟踪24个目标,并选定4个加以锁定摧毁。所以在歼十B战机消灭对方水面舰队的雷达指挥系统以后,在歼十战机的护航下由歼轰七战机使用这种远程攻击反舰导弹实施对舰打击。

  据台弯媒体前期曝露:2架中国空军歼十B战机于28日晚11时再次起飞,在东海上空拦截日第5航空群的4架P-3C反潜侦察机,此次日侦察机没有过多逗留,双方相伴飞行5分钟后,就返航。但中国歼十B型战机却跟踪其快至日领海上空才返航。

  次前,台媒曾称2架中国歼10型战机在东海上空拦截日第5航空群的P-3C反潜侦察机。而此次属第二次拦截。解放军两次均派出国宝级战机歼十B出海,可见其对东海主权的重视程度,显示一旦东海出现摩擦,中国将出动歼十B等重量级战机重捶日。

  中国空军目前的主力战机一共有256架,其中苏30MKK战机有100架,另外有苏27SK和中国自己组装生产的歼十一战机150余架;而日本空军的主力战机有250架,其中从美国进口和在日本组装的F-15J/DJ有198架。另外有日本自己生产的F-2飞机68架。在参战战机数量上中日两国空军旗鼓相当。由于现代海战的关键是战场上空制空权的争夺,今天的东海大战决不是100多年前发生的中日两国甲午黄海大海战的重演,而是一场以空战的胜利决定最后海上战斗的海空立体大战。现在随着中国空军歼十A、B两型战机的加入,中国空军在整体参战主力飞机数量上将可以完全超过日本空军能够投入实战的主力飞机数量。

  同时日本海军在两艘金刚改宙斯盾巡洋舰投入使用以后,在面向日本海和东海的基地,日本海军最少可以部署两支九十舰队和一支八八舰队。这也就是在间接证明:一旦东海有事,日本海军可以出动三个海军舰队进行外海远洋作战。在我之前关于中日海军舰队对垒东海的文章中主要是对中国海军的两个特混舰队和日本海军的两个九十舰队的对决。如果日本海军到时出动三个海军舰队,中国海军这两支特混舰队将处于不仅数量上的劣势,而且将在海战中处于相当危险的处境。如果歼十A、B两型战机投入现役,不仅对中国空军参与制空权争夺的空战机群投入一支战斗力强健的生力军。

  同时在歼十B战机护航下由中国海空军的中华飞豹和轰六等轰炸机组成的空中对舰打击集群则可以放开手脚。发挥强大的空中远程精确打击能力给任何敢于来犯我华夏神圣领海的日本海军给予最有力的毁灭性打击。在中国二炮部队的强力支持下,哪怕日本人将它海军的四个八八舰队一齐开来,也将一样逃脱不了被中国海空军坚决、彻底消灭的可耻下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