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内行看门道 外国武官被中国海军折服 旗语打出“为人民服务”
www.wforum.com | 2009-04-24 11:04:42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日下午,中国在青岛附近黄海海域举行海上阅兵,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60周年。这是人民海军历史上最大规模海上阅兵,也是中国首次举办多国海军检阅活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活动。

  旗语打出“为人民服务”

  昨日12时许,胡锦涛来到青岛奥帆中心码头。停靠在码头的“石家庄”号阅兵舰,按照海军最高礼仪悬挂满旗,国旗、军旗迎风飘扬,全舰官兵在甲板整齐列队。12时10分,胡锦涛检阅海军仪仗队后登上阅兵舰,12时15分,阅兵舰驶向大海。

  14时20分,胡锦涛等登上检阅台。海上阅兵总指挥吴胜利报告:“主席同志,受阅部队准备完毕,请您检阅!”“开始———”胡锦涛下令,整装待发的受阅舰艇在《分列式进行曲》中破浪驶来。在“向首长致敬”和“为人民服务”的旗语下,数千名官兵分区列位。

  中方25舰艇31飞机受阅

  本次阅兵分为海上分列式和海上检阅两部分,历时近1个小时。

  分列式中,潜艇群、驱逐舰群、护卫舰群和导弹艇群组成的舰艇编队以单纵队通过阅兵舰。电子侦察机、警戒机、歼击机和直升机组成的空中编队按批次跟进飞行,接受检阅。

  “同志们好———”

  “首长好!”

  “同志们辛苦了———”

  “为人民服务!”

   胡锦涛的问候声和受阅官兵的口号声,在海天间回响。

   中方受阅部队共计25艘舰艇、31架飞机,其中核动力潜艇、“兰州”号导弹驱逐舰等是中国海军的最新型装备。

   阅兵舰受阅舰哨笛互答

   14时45分,海上阅兵式开始。

  来自俄罗斯、美国、法国、韩国等14个国家的21艘军舰悬挂满旗,以作战舰艇、登陆舰艇、辅助船、训练舰的先后顺序,按吨位大小,以中国海军“西宁”号导弹驱逐舰为基准锚泊成一列,不同肤色的各国海军官兵在各自舰艇左舷列队,接受胡锦涛的检阅。

  阅兵舰驶过,值更官的哨声响起,各国海军军官整齐地向阅兵舰举手敬礼,水兵向阅兵舰行注目礼。阅兵舰鸣笛还礼,胡锦涛向受阅各国舰艇官兵挥手致意。

  15时10分,阅兵舰缓缓驶过墨西哥海军“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在《友谊地久天长》的悠扬乐曲中,海上阅兵结束。随着阅兵的成功举行,20日开幕的多国海军活动圆满结束。

  - 阅舰

  观摩舰上中外人士高度评价阅兵

  舰艇相距1.5链显中国海军水平

  本报综合报道 国际海上阅兵活动成功举行,在“郑和”号观摩舰上观摩阅兵的中外各界人士给予高度评价。

  美国驻华大使馆海军武官马涛表示,此次阅兵体现了中国的军事透明度往前迈进了重要的一步。马涛说,可以感觉到,每一个参加阅兵的中国官兵都非常兴奋。为了这次阅兵,他们进行了精心的准备。

  荷兰驻华大使馆国防武官柯乐仕对中国海军的训练水平大加赞赏。“中国舰艇在受阅过程中,舰艇之间相距仅1.5链(1链约等于185米),这是平时训练有素的体现,说明中国舰艇之间的相互配合非常娴熟。”柯乐仕说,他注意到,中国受阅编队里的海军官兵,站成笔直的一条线,军容非常严整。“水兵就应该这样”!

  “近1个小时的阅兵太震撼了!”海军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一级士官赵云说。作为“郑和”号观摩舰上的一名机电兵,为了这次阅兵,赵云和战友们准备了好几个月。“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