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搞阅兵 某些国家想来某些国家不敢来
www.wforum.com | 2009-04-24 11:39:41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海军阅兵没让谁来,谁没敢来?

    为了庆祝中国海军成立六十周年,4月23日在青岛举行了盛大的海上阅兵活动。一是通过展示我海军实力庆祝建国一甲子;二是促进和其他国家的海军友谊。

    那么,我海上阅兵邀请了世界主要国家,有不少国家也想来,我们究竟没让谁来呢?这就是和我们有东海、南海纠纷的日本、越南和菲律宾。如果越南和菲律宾的军舰有点拿不出手,那么在亚洲非常强大的日本是非常想来凑凑热闹的,可惜,中国没有同意日本来。青岛历来是我们海军的重要基地,甲午战争也好,八年抗战也好,我们的国土、我们的海洋都受到日本鬼子铁蹄的践踏,我们怎么能够再看到日本军舰和日本国旗在我们的面前驶过或者停靠?尽管日本非常希望能够参加,我们还是拒绝了它。钓鱼岛的争端也许还有一场海战,南海上也许需要战争才能解决问题,我们当然不能容许越南和菲律宾的军舰在我们的阅兵活动上出现。 
 

    马来西亚虽然也有和我们在南海上的争端,我们本来想让他们来看看我们的海军是多么强大,好让他知难而退,结果马来西亚不仅没有敢派出军舰,连代表团也吓的派不出来。想想,他们的海军实力不够我们一艘驱逐舰吃的,派出代表团再吓晕在阅兵现场,那笑话就闹大了。

    朝鲜没有派军舰,情有可原,来的国家都派出的是代表最高水平的军舰,你让朝鲜的护卫艇来这样的场合确实有点丢人现眼,要么你中国支援二艘?想想,他们即使派个护卫艇出来,虽然距离最近,能不能安全的来去,我们还要替朝鲜担风险,万一韩国的“独岛”号开的太快,浪花把朝鲜的小护卫艇掀翻了,中、韩、朝三方都不好看。

    韩国这次最得意了,知道小日本不能来,派驱逐舰什么的也没多少先进的,于是弄个最大的家伙出来,还叫“独岛”号,让小日本有苦难言。

     有的国家是因为经济危机,想想大老远来一趟,中国又不报销差旅费,还是派点人来看看,又经济又节约。只有印度喜欢和中国海军较劲,派出了最庞大的舰队:二艘驱逐舰、一艘护卫舰,还跟着一艘保障舰,虽然阵容强大,还是怕路上出事情闹笑话。其实,你印度派的军舰再多,数量上能超过中国?

     美国虽然只派了一艘驱逐舰,在我们阅兵的同时,他在那里搞什么最大规模的多国海军演习,一些国家看看中国脸色,又不敢参加了,弄得美国也很没面子。

    网友补充:

    日本作为战败国,是不能拥有军队的,只能有所谓的“自卫队”,没有军队那还来“海军”?所以它的舰队不能出国!

    这么说来,当初日本还腆着脸要求参加,真是犯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