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朝鲜日报:中国核潜艇揭开面纱,韩国深感忧虑
www.wforum.com | 2009-04-24 00:44:39  朝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悉,中国于23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庆祝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的活动。这一活动吸引全球军事专家的目光,是因为中国将举行大规模海上阅兵式,并首次公开其核潜艇。为参加庆祝活动,截至21日,来自美国、韩国、日本等14个国家的21艘舰艇陆续抵达青岛北侧港口。
 
据悉,此次中国公开的是094型“晋”级核潜艇。据军事专业网站全球安全(Global Security)介绍,晋级(094型)核潜艇的主体尺寸为长120米,宽10米,吃水8米。此外,满载排水量则1.2万吨,其动力系统使用了高温气冷核反应堆。
 
该核潜艇在水中的最大航速为40节(时速约74公里)。另外,该核潜艇可搭载12枚射程达8000公里的潜射弹道导弹(SLBM)、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
 
但是,中国目前所有的八艘094型晋级核潜艇并非最新型核潜艇。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国拥有400多艘性能更高或类似的核潜艇。可能是意识到这一点,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中将丁一平对新华社表示:“此次虽然是核潜艇舰队首次面向普通大众公开,但与美国和俄罗斯相比,中国的核潜艇数量并不多。 ”
 
▲中国海军将于23日公开的094型“晋级”核潜艇。最近中国已公布航空母舰建造计划,因此外界担心中国是否要打造大洋海军。照片= Global Security网站据悉,除了核潜艇部队之外,中国海军还将在此次海上阅兵式上公开各种战舰和新型战斗机等此前一直保密的最尖端武器。
 
但是,就此,愈来愈多人担心中国是否走“军事大国化”道路。中国于去年12月以保护本国商船为由向索马里海域派遣了三艘军舰,今年3月,中国海军舰艇又在南中国海的公海上妨碍正在搜集情报的美国监测船“无瑕号”航行。上月20日,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正式公开了航母建造计划。也就是说,中国海军的作战半径不再停留在沿岸或附近海域,而是迈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远海,目标指向“大洋海军”。
 
军事专门机构简氏研究所(音)的首席研究员克里斯汀-勒米埃尔(音)对英国《卫报》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为获得不会威胁到任何人的信任而公开核潜艇并向索马里派遣海军舰艇,但美国和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深感忧虑,密切关注其动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