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大连造船厂发现一艘近万吨大型水面舰 可能是真正的“目标舰”
www.wforum.com | 2009-04-24 00:42: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青岛海上阅兵23日隆重落幕。对此,台湾媒体认为,大陆在这次海上阅兵有些保留,最先进的093型核攻击潜艇和094型导弹核潜艇并未现身,但也展现相当实力,目的是要告诉外界大陆海军既不足惧,又不容侵犯,他只想和各国海军和睦相处,共同维系海上权益。该媒体还认为,解放军已经建成一艘万吨级的水面战舰,这表明大陆已经向远洋转变。

    《中国时报》报道,在参加海上阅兵的大陆兵力当中,最让周边国家疑虑的可能是昆仑山号船坞登陆舰,别看它只是登陆舰,却隐含大陆海军转型的某种特征,即大陆传统登陆作战理念由此而更新,使大陆的中远程两栖兵力投射变得可行,今后凡在第一岛链之内,并涵盖整个南海的岛礁主权之争,若有必要,大陆将有能力执行持续性的军事威慑,乃至军事打击。

    除此,“非战争军事行动”逐渐成为安全议题,如打击恐怖分子、海盗与跨国犯罪,或维护海上运输线及海上贸易,或落实海洋开发,以及护渔护航并参与国际救援,维护世界和平等等,都需要快速反应的投射兵力作为支撑,先进船坞登陆舰乃必要装备,大陆海军近年着力发展新型登陆舰,即为此思路下的产物。

    海军退役中将兰宁利认为,尤须关注的今后三至五年大陆海军的发展动向,如“中华神盾”和“中华现代”性能颇佳,但都各只有二艘,说明它是试验舰,并非量产的目标舰。最近在大连造船厂发现一艘近万吨大型水面舰,估计能装配百枚以上防空导弹,作为远洋兵力,这很可能是真正的“目标舰”,定型后量产,成为海军主力。

    4月中旬,大陆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曾指出,大陆必须加快研制“大型水面战斗舰”、精确化突防能力强的远程导弹和“大深度高速智能鱼雷”等新一代武器装备。他还说,“国家利益的领域拓展到哪里,战斗力建设的能力范围就要延伸到哪里。”“国家利益的威胁来自哪里,战斗力建设的核心能力就指向哪里。”

    兰宁利认为,这些话已预告大陆海军未来的发展方向,展现其旺盛的企图心,外界不能按眼前的阅兵推断大陆海军的决心和潜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