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湾中央社:解放军未展示094核潜艇 台湾高官:隐藏实力
www.wforum.com | 2009-04-24 00:35: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海军阅兵并未展示最新型的094型(晋级)核动力潜艇,台湾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23日认为,大陆怕加深外界对中国威胁疑虑可能是不愿展示的主因。

  据中央社报道,解放军23日下午在山东青岛附近黄海海域举行海上阅兵,历时约50分钟。这次阅兵是中共海军史上规模最大的多国海上阅兵活动,长征6号、长征3号两艘核动力潜艇也在检阅中公开亮相。

  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立委林郁方说,外界觉得吓阻价值最大的是094型核动力战略导弹潜艇,携弹量比093型还多,但解放军此次未在海上阅兵展示,可能是隐藏实力,毕竟只要094型一曝光,所有焦点都在核动力潜艇,一定会被扩大报道,加深外界对中国威胁的疑虑,这是解放军不愿展示的原因。

  林郁方表示,大陆第一艘094型核潜艇已经部署,第二艘在试航中,094型携带的是巨浪2型导弹,射程达8000公里,比092型巨浪1型导弹的2500公里射程远很多,只要进入太平洋第二岛链,几乎就能发射导弹攻击美国本土;而大陆不愿让人有这种联想,所以是“拿第二名出来,没有拿第一名出来”。

  因此,林郁方认为,大陆此次要强调的是外交、政治意涵,某种程度地压抑自己战略吓阻能力。

  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长王高成说,大陆此次邀请各国参与海上阅兵,算是军事外交合作,展现和平意味较重,同时营造一个比较和谐的气氛,因此,较尖端的攻击性武器就不会拿出来展示,否则就会让人感觉是在炫耀武力、中国对大家还是一个威胁,这样就失去此次海上阅兵的目的。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