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又被日美联合威胁了一把 中国准备对钓鱼岛动真格
www.wforum.com | 2009-04-24 10:09: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近日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召开的关于外交与国际关系集中审议会上称,“钓鱼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将同美国协商,将钓鱼岛问题纳入日美安保条约框架内,若钓鱼岛受到第三国“侵犯”,日本将启动日美安保条约。
 
    麻生太郎的言论可以视为对此前中国“严正交涉”的“严正回应”。10日中国外交部亚洲司负责人奉命就日本在钓鱼岛海域常驻可搭载直升机的大型巡视船事向日本驻华使馆官员提出严正交涉。该负责人强调,如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采取升级举动,中方将不得不作出强烈反应,日方对此应有清醒认识。

     大仙贝贝在题为《钓鱼岛是小日本的“死劫”》的博文中指出:在钓鱼岛问题上,尽管我们一再点拨小日本,“清醒认识”这道菜是“可以有”的,但小日本坚持说“这个真地没有”。它铆定了钓鱼岛这个“劫材”,铁了心要把“升级行动”进行下去。果不其然!但麻生太郎这么早就搬出了美国这尊泥菩萨,扯起了日美安保条约这道虎皮来“威胁”中国,是不是显得有些太过于心虚了呢?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就麻生太郎关于钓鱼岛问题的言论答记者问时指出,日美安保条约作为双边安排,不应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第三方的利益。任何把钓鱼岛纳入该条约适用范围的言行都是中国人民绝对不能接受的。中方已向日方再次提出“严正交涉”,并要求美方就相关报道作出澄清。希望日美双方认清这一问题的高度敏感性,谨言慎行,不做有损地区稳定和中日、中美关系大局的事。

    我们再来看看美国佬是怎么回应的。

    据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主管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希尔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关于钓鱼岛的最终主权归属,美国不持立场,美国期待主张拥有主权的各方能以和平方式化解分歧。至于美日安保条约是否适用于钓鱼岛,这位美国官员称,钓鱼岛与琉球列岛一起在1972年“交给”日方之后,就一直处于日本政府的“行政管辖”之下,根据1960年签署的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款规定,该条约适用于“日本政府行政管辖的所有地区”。而对于媒体提出的“如果钓鱼岛海域爆发武装冲突,美国会不会出兵帮助日本”的问题,这位官员表示不便回答这种“假设性问题”。这就是美国政府对该问题的最新“表态”。

    虽然美国国务院官员采用外交技巧油滑地回避了“如果钓鱼岛海域爆发武装冲突,美国会不会出兵帮助日本”的问题,但是,就如有评论指出的那样,既然美方已经表明日美安保条约适用于“日本政府行政管辖的所有地区”,且钓鱼岛与琉球列岛一直处于日本政府的“行政管辖”之下,那么一个合乎逻辑的推断:一旦钓鱼岛海域爆发武装冲突,美国有理由出兵帮助日本。

    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的长子、日本现任外相中曾根弘文于当日抵京应邀正式访华。就在临行前的一天,这小子一反出访前应营造良好氛围的外交常识,与麻生太郎遥相呼应,抛出如下言论:“美方也认为如此,依据安保条约,奥巴马总统对日本有包括核威慑力在内的防卫承诺。”麻生太郎进了一寸,中曾根弘文又向前进了一尺,它不但搬出了美国这尊泥菩萨,扯起了日美安保条约这道虎皮,还祭起了核武器这根大棒!“壮胆”乎?“威胁”乎?

    对于日美的联合“威胁”,我们能接受吗?当然不能!钓鱼岛、琉球群岛、南沙群岛,还有台湾岛,是中国固有领土,是祖宗留给子孙的基业,决不容许他人染指,决不能在我们这一代人手里丢掉。这些岛屿对于我们来说已经远远超越了领土与主权的意义,其中早已融进了中华民族的感情与尊严,并把它们的回归看作是中华民族真正实现伟大复兴的标志。有观察家指出,这些星罗棋布的岛屿如若被敌手所掌控,不亚于我们中华民族这条巨龙的周身“大穴”统统被人拿住而动弹不得。

    现如今小日本得寸进尺,给脸不要,不顾中方一而再、再而三的“严正交涉”,一而再、再而三地采取“升级行动”,看来不给它点儿颜色瞧瞧它是不会知道“马王爷几只眼”的,它是不会懂得什么叫“强烈反应”的。不是仙家我夸海口,在维护中国核心利益的大是大非问题上,胡哥还真地应该拿出当年大仙贝贝痛打“恶狗”的勇气,不但不怕“恶狗”,而且动真格的时候,有胆量连“恶狗”的主人“恶少”一块收拾了,看它还咬不咬人?看它还老不老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