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 中国造军舰征服孟加拉水兵:湘潭舰很好用
www.wforum.com | 2009-04-24 15:37:36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方网特派记者崔笑愚、钱程灿、曹磊4月22日青岛报道:4月22日,东方网记者在青岛港内遇到了一位孟加拉国海军军人,他刚从青岛市中心购物回来,因为此前我们曾聊过天,所以这次他看到记者便主动上来打招呼,记者也开玩笑地称呼他“小孟”。

   与军舰上相比生活在陆地就像在“天堂”

  “小孟”告诉东方网记者,军舰上的生活其实并不向人们想象的那样。大海是非常让人难以琢磨的,她的喜怒哀乐将直接影响到海员们的生活。她平静的时候,在甲板上,你会觉得自己躺在一张漂浮在泳池中的气垫上,很舒服;然而,她一旦发怒,就会掀起“遮天巨浪”,此时的军舰犹如大海手中的玩具,先是被高高抛起,然后又迅速落下,而舰上的船员此时都必须躲到舰舱中去,否则很有可能被抛出舰艇或摔伤于甲板上。

  与此同时,在舰上呆久了,精神很容易产生疲倦。在海上,无论你朝哪个方向看,看到的都是无边的海洋。因此,除了训练和任务,海员们闲暇之余经常会自娱自乐一番,比如打打球、下下棋、唱唱歌等。

  中国造军舰性能很不错

  交谈中,东方网记者得知,“小孟”所在的军舰实际上是孟加拉国从中国购入的。据了解,这艘军舰为“奥斯曼”号导弹护卫舰,该舰前身是中国海军江湖II型护卫舰556湘潭舰,曾经参加过1988年中越三一四海战,退役后出口给孟加拉国,改名“奥斯曼”号,舷号F18。该舰载员二百人,满载排水量为一千九百六十吨,长一百零三点二二米、宽十点八米、吃水三点零五米。当记者问起这艘军舰的性能时,“小孟”竖起了大拇指说:“很不错!”

  未婚妻在国内回国就结婚

  看到“小孟”这次市区购物回来买了一条中国产的红色羊毛毯,记者好奇,便问他买来何用。“小孟”赶忙拿起毛毯让记者猜猜大概需要多少钱。当记者报出估价时,“小孟”大喜,说他买的价格实际上只有记者估价的一半。然后他告诉记者,他的未婚妻此时正日思夜想地盼他归来,此次任务完成回国后,他们就将正式结婚,这条毛毯他是打算结婚后用的,在中国,红色代表大吉大利,因此他就选了这条红色的毛毯。

  喜讯来临,东方网记者赶忙和“小孟”握手表示祝贺,祝他们“百年好合!”而此时,“小孟”的思绪似乎已经飞回了孟加拉,飞到了他未婚妻的身边,仿佛他们正依偎在一起,盖着那条红色的毛毯,甜甜地享受着幸福的人生。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