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组图文) 青岛阅舰 朝鲜军人在场 韩国“独岛”航母如临大敌
www.wforum.com | 2009-04-23 10:51:22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天,朝鲜军人也对各国军舰显示出浓厚兴趣。朝鲜军人在场很可能是韩国紧张的原因。

  昨天是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军舰开放日。青岛阳光明媚。上午9时开始,就陆续有3000多名市民登上青岛港一号、二号和七号码头,开始参观各国军舰。

  码头上,一些没有穿军装的国外士兵在畅饮青岛啤酒。早报记者看到,码头上还设有中国电信、中国农业银行外币兑换点和超市。很明显,这些便利设施受到了外国海军士兵的欢迎。

  市民的参观活动一直持续到昨天下午4点结束。

  市民拖家带口来参观

  从上午10时起的两个小时的参观时间里,早报记者先后登上8艘舰艇,它们分别是韩国“独岛”号和“姜邯赞”号、孟加拉国“奥斯曼”号、澳大利亚“成功”号、巴西“加西亚德阿维拉”号、墨西哥“夸乌特莫克”号、新西兰“努力”号和“特马纳”号。

  此外,昨天对市民开放的中国军舰有3艘,分别是中国海军528“绵阳”号新型导弹护卫舰、527舰和526舰。其他开放的外国军舰还包括澳大利亚“佩里”号、加拿大“保护者”号、印度“Ranvir”号、新加坡“威武”号、泰国“达信”号和“邦巴功”号等。

  当天的军舰参观券需市民提前申领。如果不登舰艇,只是想在舰的旁边照相,或者跟各国海军,包括解放军官兵进行照相聊天,或者拍照留念,也完全不受限制。青岛的民众扶老携幼来到这里。整个码头,完全沉浸在一种节日的气氛,开放程度出乎意料。

    实际上,韩国“独岛”号两栖攻击舰在韩国内开放时相当放松。图为韩国民众观摩“独岛”号两栖攻击舰。

  韩国军舰检查特别严

  早报记者首先登上停靠在加拿大补给舰旁的新西兰舰,随后登上韩国“独岛”号。“独岛”号入口处,前来排队参观“独岛”号的韩国人特别多。登上韩国“独岛”号参观需经过两次检查,且只允许带非专业相机。“独岛”号上,到处悬挂着禁止拍照和摄像的标志。

  “独岛”号主甲板上的一条横幅用中、韩两种文字写着:欢迎你们访问“独岛”号。据该舰播放的短片介绍,“独岛”号其主要武器系统包括了1套“拉姆”近防导弹和2座30毫米近防炮、鱼雷发射器。可搭载直升机或垂直起降战机12架、坦克6辆、装甲车7辆、登陆艇2艘以及700名海军陆战队员。

  参观韩国舰艇内容很多,但规矩也不少。在进入这两艘舰艇之前,均须通过韩国海军的安检,而昨天其他舰艇上均无此规矩;在参观过程中不得拍照,尤其不能拍摄韩国舰艇。“NO PHOTO”的提醒随处可闻。韩方人员通过手势等告诉参观者:即使镜头朝向大海,拍照也是不被允许的。

  “独岛”号上每隔三四米就站一个士兵,且舰首舰尾都站有持枪的士兵。“独岛”号昨天仅开放了舰头、舰尾,以及医务室、抢救室、手术室。很多韩国水兵都略懂中文,还用中文提醒参观者小心舷梯。

  印度和巴基斯坦军舰则相对比较开放。他们允许参观者拍照,即使是持枪士兵,也配合参观者拍照留念。印度军舰还特意用摄像机将每个参观者摄入镜头。

  而美国“菲茨杰拉德”号、俄罗斯“瓦良格”这次却没有亮相。据港口工作人员说,还有一些舰艇停靠在另外港口,而这些港口在公众日没有开放。

(0)
相关新闻
(组图)朝鲜打死过中国渔民 中国悄悄劝其放(图文)奥巴马亲自下令 不裁减太平洋上针对
五角大楼内部文件曝光 美国研发非致命性武奥巴马公布新国防计划 美国之音说有很多问
(图文)美国士兵滥用合成毒品 军方展开大规(图文)美开始研发新战略核潜艇 12艘总值34
(图文)中国惊得一身冷汗:印度藏南增兵5个(图文)美军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抵达日本 首次
(图文)塔利班斗志高涨 百人穿美军服自杀突(图文)全球大型战舰最新动向:多艘大中型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