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诬我阅兵展核潜是向岛屿争端国发信号
www.wforum.com | 2009-04-23 10:35:01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银灰色军舰组成的阵列23日将驶过青岛附近海域,这会成为中国前所未有的展示不断增长海军实力的标志。”加拿大《环球邮报》21日的这篇报道对23日中国青岛海上阅兵充满期待。中国核潜艇将参加海上大阅兵的新闻还引发了西方媒体对中国海军和即将举行的海上阅兵的密集报道。尽管仍有对日益强大的中国海军表示担忧的声音,但通过几天与中国海军的亲密接触,各国派往青岛的记者和官兵也对中国海军和即将进行的海上大阅兵给予了更多的正面和积极评价。

    核潜艇首次亮相引关注

  各国媒体几乎都在第一时间报道了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21日确认中国核潜艇将参加海上阅兵的消息。加拿大《环球邮报》21日称,“中国对外展示核动力潜艇将是其海军历史上第一次”。报道认为,这显示了中国海军与日俱增的信心。美国《西雅图时报》说,“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六十周年的海上大阅兵中,中国将首次公开展示核动力潜艇”,该报道认为,中国海军已拥有超过任何其他亚洲国家的潜艇,包括最多10艘核动力潜艇。报道称,中国的第二代“晋”级和“商”级核动力潜艇被视为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潜艇。

  美国《纽约时报》21日也宣称,核潜艇在中国青岛的出现是中国第一次公开展示这种舰艇,核动力潜艇已经成为“中国最强大的舰艇之一”。《纽约时报》还认为,中国的海上阅兵,尤其是展示核动力潜艇,可能意在向与中国在东海和南海存在领海和岛屿争端的亚洲国家发送某种信号。“中国海军的大胆举动无疑进一步显示了这个日益强大的国家的信心”。

  俄《俄罗斯报》21日则猜测此次亮相的可能是中国海军的骄傲———094型战略核潜艇。新加坡《联合早报》22日也对核潜艇的公开露面充满期待,“周四亮相的究竟是能够发射弹道导弹的战略核潜艇,还是攻击核潜艇?不论是哪一种潜艇,中国都不曾公开展示。除了核潜艇外,外界也翘首以待中国展示更多从未亮相的先进海军装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