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沈阳军区的大动作吓破“韩国胆”
www.wforum.com | 2009-04-23 00:41:22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民解放军试图快速转变为尖端军队的同时,正快马加鞭地扩大与外国之间的军事交流等对外活动。中国最高领导人在举行的军队干部座谈会上表示:“这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并要求实现军队现代化。在迎来建国60周年之际,中国还将举行展示新型武器的大规模阅兵活动。

  用新型武器武装走向世界

  最近十年里,中国的年均军费增长率为16%,在尖端武器的开发上热情高涨。中国已经建造了一艘能够搭载12枚射程8000公里的巨浪二号核导弹的 094型“晋”级核潜艇,还计划在四五年之内再建造4艘。中国产航母也很有可能在20015年之前诞生。作为航母舰载机,中国也计划在2015年之前,在开发的最新锐战斗机“歼-10”上补充隐形功能和远程作战能力,研发出更完备的歼-13和歼-14战斗机,并投入使用。另据悉,中国已经开发了可到达美国本土的,射程为1.2万公里的东风41号洲际弹道导弹(ICBM),并且部署到实战中。

  中国正在以上述现代化业绩为基础,摆脱过去的“隐遁军队”形象。其中的代表性事例就是,向美国国防部长公开了自1966年创建以后从未对外公开的“第二炮兵(战略导弹部队)”。中国军队在最近2年里和60多个国家进行了军事代表团交流,同期内将500多名军官派往美国和德国等20多个国家留学。

  据中国国防白皮书显示,从2002年到去年,中国军队与美国、英国、俄罗斯等15个国家展开了17次联合军事演习,今年也计划和俄罗斯、印度等国进行军事演习。

  中国军队如此活跃的对外活动背后存在几种战略布局。一位中国军队负责人分析说:“其意图是为了对外宣传中国跃升为军事大国,并促进武器出口和增强不足的实战经验。”中国大力宣传了开发出最新锐战斗机“歼-10”的事实。据悉,目前正和巴基斯坦等东南亚国家进行出口谈判。

  中国军队的实力如何?

  这样说来,中国军队的实力究竟达到什么程度?军事专家指出,中国的军事技术和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至少落后15~20年。由于不具备大型飞机制造技术的中国无法制造空中加油机和大型运输机,因此缺乏以大规模移动兵力为基础的“远距离作战能力”,导弹精密瞄准射击的能力也很落后,不过随着将来可挑战美国 GPS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投入使用,中国军队的精确打击能力将有质的提高。北京的一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说:“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蒂莫西-基廷最近表示 ‘中国可能成为美国的潜在威胁,但并非眼前的威胁’。”

  但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中国通过军队现代化工作,最近把和韩半岛临近的沈阳军区全面改编成机械化部队。中国军事地位的提升对韩国等周边国家来说不是潜在威胁,而是当前面临的威胁。”

(0)
相关新闻
(图文)二炮大型导弹参加远程奔袭 多型号联(图文)央视泄密:中国东风导弹全部具有变轨
(图文)汉和:中国近程防空弹突飞猛进,战力(组图) 二炮组建应急分队 确保军列行军绝对
(图) TG赤裸裸的威慑阿三今日最猛:官泄证实此前谣传 巨浪21A潜导和
(组图) 央视太猛了 央视曝光二炮新装备大量(组图) 谁说没有东风-25!(泄密了)
今日核武二炮最猛组图:中国核武器毁伤效应今日最猛组图:406核潜艇竟是九叶桨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核武二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