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10超音速性能全面超越台风、F16
www.wforum.com | 2009-04-22 11:40:02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的出现,吸引了无数的人眼球,同时也爆发了无数人的争议。

    歼10的性能到底几何呢?他的出现又会是怎么样的局面?

    从世界来看,在第三世界国家,歼10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从性能还是价格都要优异于第一世界的同类型战斗机。

    同类型战机F16 幻影3 苏27等战机,歼10在有过之而无不及。F16最大速度有2.0马赫,但实际上F16超音速条件下推力损失很大。所以达不到2.0马赫。但是其稳定盘旋性能十分优秀,爬升率也很大。正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也。而歼10的设计更能符合现代空战的需要。有者很好的超音速性能,突出亚音速瞬间盘旋性能,同时具有较好的亚音速稳定盘旋性能。这一切都与飞机布局有关,F16采用的边条翼布局可以非常明显地增大机翼的升力,提高失速迎角,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诱导阻力。机翼采用了前缘机动襟翼,也是为了降低诱导阻力,提高盘旋性能。但这样的设计就等于自动放弃了超音速性能。歼十则采取了固定扭转和前缘襟翼这样可以减小飞机的诱导阻力,提高稳定盘旋性能。歼10采用了全动近耦鸭翼加大后掠角三角翼的气动布局,这样有着更高的飞行速度。

    在航电系统上,F16即使采用了相控阵雷达,也只是雷达探测性能有所改善。而不能像歼10一样。歼10在在设计时就考虑了现代战斗机航电和武器系统不断升级的需要,所以航电和火控系统在设计时就考虑了比如增加武器,只要升级软件就行了。而F16不可以,还要改外形等。非常麻烦,看现在的F16BLOCK50/60就知道了改动太大。 价格上浮也厉害。

    这里就说的是价格,歼十的出口价是3000万美金,而F16则至少5000万。面对高价的飞机,第三世界国家购买歼10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欧美国家出售战机还要附带政治条件,中国则没有。给钱就行了。甚至可以先欠着。

    歼10和台风相比,个人认为完全优于台风,无论从速度还是从航电来看。由于台风用的是2个发动机,推力自然比不上。但是台风因为是双发所以,所以必须设计成两个进气口,由于采用了腹部进气。难看不说,而且隔板是不能调节的。而歼10是可调节的,这样的话超音速飞行方面歼10就要比台风有优势。

    歼10的作战半径是1100公里,而台风只有400-600公里。升限歼10有1.8万米。而台风只有1.1万都不到。俗话说站的高看的远。你飞不了我这么高,能不能看到我还是一个未知数呢。

    歼-10的超音速巡航能力,加速性突出,有超音速机动能力,瞬时转弯角速度相当大,其瞬时机动能力略低于F-22。当然优于台风了。而且优于阵风、幻影2000、F-15、F-16,米格29。苏27我们另外说。

    台风的雷达探测距离为130公里,而歼10达到了150公里。歼10在超视距空战中有着绝对的优势。而是用的PL12空空导弹优于法国的。在价格上简直是天文数字单机采购价为1.06亿美金。有多少国家买的起啊?买一架台风可以买3架歼10。实在不划算。

    歼10和苏27比的话,其实没什么可比性。通常情况下轻型打不过重型。我们只比价格。苏27的出口价格也在4000万以上。但是歼10的性能绝对优于苏27的早期型号。

    歼10是中国空军历史上最富传奇色彩和神秘色彩的歼击机。歼10中国战机一个新的起点,中国已经崛起,一个巨大的身影正在赶来。美俄欧洲已经感到了。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