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 美国诬称中国黑客入侵获取F-35战机资料
www.wforum.com | 2009-04-21 21:43:1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新型F-35A战机起飞

  所谓“中国黑客”的力量21日又被西方“神化”。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造价高昂的战斗机系统---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被怀疑遭到黑客入侵。而美国情报官员认为,入侵的黑客可能来自中国。这一消息可谓是对不久前美官员指责“中国间谍在美战机上放置芯片”的升级。中国互联网安全专家表示,且不论美国官员的指责拿不出确凿证据,单从技术角度看,全球范围内,美、俄、以色列黑客的水平都高于中国,并且绝密的军事资料与网络都是物理隔离的,不是一般黑客能够攻进去的。认为中国黑客竟然能窃取美国尖端的F-35战机的技术,实在是太“高看”中国了。

  《华尔街日报》21日称,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是迄今为止美国最尖端、也是耗资最大的军事科研项目之一。美国防部门对该项目的投入高达3000亿美元。报道援引美国前情报官员的话称,入侵的黑客不仅盗取了该战斗机的大量设计资料和电路系统资料,还将被盗的数据作了加密处理,以至于调查人员一时都无法确认究竟丢失了多少数据。美官员认为,丢失的资料完全可使获取方能更有效地对付F-35战机。

  报道称,五角大楼官员拒绝直接就此事表态。美国空军已对此展开调查。目前还不清楚入侵者的身份及入侵对项目造成的具体损失。但报道又模棱两可地写道,尽管从同类事件的调查看,入侵的源头有“很高的可能性”与来自中国的IP或互联网协议有关,“但不可否认,确认黑客的真实身份相当困难,因为高明的黑客很擅长在网络上伪装自己”。

  报道称,幸运的是,美军事部门将一些至关重要的信息存储在独立的电脑硬盘中,这些资料未连接到互联网。因此,尽管黑客利用网络的安全漏洞截取了大量有关F-35战机的资料,但战机的飞行控制系统、传感系统等核心内容完好无损。报道还称,在战斗机数据被盗之前的几个月,美国国防部有关空军的航空交通控制系统也遭黑客入侵,所造成的损失令人堪忧。

  在西方渲染中国“幽灵间谍网”后,美国国内对“中国黑客”的种种指责又多了起来。就在不久前,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反间谍负责人乔尔·布伦纳还指责“中国间谍在美战机上放置芯片”。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信息与社会研究室副主任唐岚认为,这种说法太夸张,把中国黑客说得无所不能,背后是有政治目的,是在通过树敌来为本国的网络安全的政策转变寻找理由。唐岚认为,其实从全球范围来看,美、俄、以色列,尤其是美国本土黑客的水平都高于中国,并且绝密的军事资料与互联网都是物理隔离的,防护非常严密,不是一般黑客能够攻进去的。

  唐岚认为,网络技术力量最强的美国,反过来指责中国入侵其顶尖武器项目,没有丝毫说服力。“其实,奥巴马政府上台后,一些美国政客三番四次渲染黑客威胁,无非是想说服国会整合网络安全的权力,中国只是他们利用的借口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