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湾《中国时报》:解放军驱赶美台间谍船 中美摩擦早晚升级
www.wforum.com | 2009-04-20 10:51: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月十一日下午,美国调查船在中国东沙岛海域测绘时,中国的「海监81」号船驶近及警告,表示美国调查船已经进入中国二百海里专属经济区,未经中国许可,不准在东沙岛附近测绘,并且要求调查船尽速驶离。美国船并未服从,同时向华府报告,要求增援。中国海监船尾随监控,直至离开。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赶在五月十二日完成台湾周围海域大陆礁层测绘,向国际主张台湾经济海域「主权范围」,美国最近派海洋调查船协助台湾进行大陆礁层测绘任务,不料在东沙岛海域「突遭中国舰船以非法入侵为由驱赶」,台湾随船科学家称「中国海军没有权利驱赶我们」,并向台湾「海巡署」舰队指挥中心通报,要求派海巡舰支持。不过三方都约束克制,并没有进一步动作。

    在中国立场而言,台澎金马都是中国固有领土,东沙海域是中国的二百海里专属经济区。以前美国船一贯自由来往,不等于中国永远放任不管。随着解放军海空实力增长,对海洋国土的巡逻范围必定向二百海里专属经济区扩展,今天对美国船发警告,明天可能就动手逐客。十四日,全国最大的海事巡逻船「海巡31号”船开赴三亚南海,据北京统一部署,粤、沪、琼三地将在南海举行海事系统空前规模的联合巡航。中美摩擦升级是早晚的事。

    台湾对大陆海上力量的壮大最为敏感,近年收缩海防到本岛五十海里,准备一旦开战就放弃东沙,平时只留象征性武力驻守。这次为了向国际社会交功课,才进行大陆礁层测绘,非得拖着美国船壮胆不可。

    美台纪念《台湾关系法》三十周年时,台湾总统马英九呼吁美台双方继续履行《台湾关系法》的承诺。奥巴马政府宣称继续维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美中三个联合公报的承诺,但始终拖这《台湾关系法》的尾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