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 阅兵为何选青岛?在东海南海怕吓坏某些人
www.wforum.com | 2009-04-20 12:25:06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来中国参加海上阅兵的孟加拉国海军F18“奥斯曼”号导弹护卫舰

    东方网特派记者钱程灿、崔笑愚、曹磊青岛报道:4月23日,中国海军将迎来她的60岁生日,而这场隆重的生日庆典,将放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到那时,曾经举办过奥运会帆船比赛的海面上,中国海军将和其他15国的海军一起,展示其强大的身姿。

  为什么这次海上阅兵会放在青岛呢?这成为了很多网友的疑问,而很多专家也对此作出了解读。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此次阅兵放在青岛,主要有两点考虑。首先是青岛曾经举办过海军阅兵。195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一次海上阅兵就是放在青岛举行。当时,海军司令员肖劲光大将陪同周恩来总理进行检阅,从苏联进口的四艘驱逐舰鞍山号、抚顺号、长春号和太原号,号称是当时我海军的“四大金刚”全部参加。

  其次,青岛属于黄海海域,远离东海和南海。如果这么多军舰齐聚东海或者南海,可能会造成周边国家不必要的误解。

  另外,中国国防大学李大光博士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也对此问题进行了解释。他认为,一方面是从青岛的海军情结考虑的。青岛是我海军重要的基地。青岛与中国海军的成长历史有着密切的关系,海军的多个兵种都在此诞生起步、发展,直至走向全国和世界。1950年初,经中央军委批准,第一所海军航校在青岛筹建完成。不久,海军第一支高射炮兵部队也在青岛成立。当年10月21日,在青岛团岛组建了海军第一个岸炮团。2年后开始在青岛修建中国第一个潜艇基地。1954年6月,海军第一支潜艇部队成立。

  另一方面是从青岛海域的海况、海情考虑的。我们知道,此次阅兵是在青岛奥帆中心附近海域。举办海上奥运会帆船赛,首先要选择风平浪静或风浪相对较小的海区,海上阅兵也不例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