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组图文) 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曝晒6大外国“牛”舰
www.wforum.com | 2009-04-20 00:09:58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武汉号”导弹驱逐舰

    随着4月23日中国海军海上阅兵的日益临近,参加此次海上大阅兵的中国海军舰艇和外国海军舰艇开始陆续驶向中国青岛。中国海军的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尽管中国海军举行大规模的海上阅兵相对较少,但是从世界范围来看,海上阅兵作为一种彰显国威、军威,增进相互交流的海军传统的庆典仪式,很多国家都曾举行过。

  中国海军向超过30个国家发出阅兵式邀请后,多个国家立刻做出了积极响应。印度于3月19日派出由驱逐舰“孟买”号、“兰威尔”号,护卫舰“坎嘉尔”号与补给舰“乔迪”号组成的舰艇编队,开赴青岛。法国也将派出1艘导弹护卫舰参加这次阅兵。此外,美国、俄罗斯等国也将派舰艇参加……

“菲兹杰罗”号导弹驱逐舰(阿利·伯克级) 美国

    该导弹驱逐舰舷号为DDG62,舰长153.6米,宽20.4米,吃水6.1米;标准排水量6625吨,满载排水量8315吨;动力装置为4台燃气轮机,总功率10万马力,最大航速30节以上。该舰的艏部和艉部各有一组MK-41型导弹垂直发射装置。可发射“战斧”式导弹、“鱼叉”反舰导弹、“标准”SM—2MR舰空导弹和“阿斯洛克”反潜导弹。全舰备弹90枚,其中舰首部备弹29枚,舰尾部备弹61枚。另有l门MK-45-1型127毫米炮、2门6管MK15型20毫米速射炮。“阿利·伯克”级除了探测设备和指挥控制系统先进齐备外,电子战设备更是性能卓越,尤其适宜于制电磁权日益激烈的今天。“阿利·伯克”级的最大不足就是没设直升机机库。

“特马纳”号导弹护卫舰 新西兰

    皇家新西兰海军“特马纳”号导弹护卫舰,舷号F111,1999年4月开始服役。该舰总长118米,舰宽14.8米,航速27节,续航力为6000海里/18节,排水量为3600吨(满载),人员编制达到163人。


  武器系统包括雷神公司RIM-7P型“海麻雀”舰空导弹,洛可希德·马丁公司“玛莉埃塔”Mk41 Mod5型八单元垂直发射系统;1座FMC 127毫米/54 Mk45 Mod2型舰炮。1座通用电气/通用动力公司的6管20毫米Mk15 Mod 11型“火神-密集阵”近程防御武器系统。2座三联装324毫米Mk32 Mod5型鱼雷发射管,霍尼韦尔公司的Mk46 Mod2型反潜鱼雷,主动/被动寻的,航速40节时可达11公里(5.9海里)。舰载直升飞机为1架SH-2G型“海妖”反潜直升机。

“孟买”号导弹驱逐舰 印度

     德里级驱逐舰是印度在前苏联帮助下设计、建造的多用途导弹驱逐舰。该级舰外观留有很强苏式军舰的色彩,首舰“德里”号(编号D60),1997年11月15日服役。第二艘“迈索尔”号(编号D61)1999年6月2日服役,第三艘“孟买”(编号D62)也于2001年1月22日服役。舰全长163米,宽17米,吃水6.5米,标准排水量5900吨,满载排水量6700吨。最大航速32节,续航力5000海里。全舰编制360名,其中军官40人。电子设备较先进,达到了上世纪80年代西方舰只水平,主要用于防空、反舰、反潜作战,协同航母行动。

  孟买号配备印度自产特里苏尔舰空导弹,反潜武器324毫米鱼雷发射管,及导轨式深弹,舰尾部可配备两架直升机。

  印度编有东部、西部、南部和远东3个地区司令部,东、西2支舰队(分别驻维沙卡帕指南和孟买)。装备各种舰艇135艘,其中,航空母舰1艘、潜艇16艘、驱逐舰8艘、护卫舰12艘、巡逻与海岸舰艇38艘、扫雷艇17艘、导弹快艇6艘、两栖登陆舰艇9艘、各种支援舰船26艘。

“坎嘉尔”号导弹护卫舰(库克里级) 印度

    “坎嘉尔”号是印度上世纪80年代中期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级轻型护卫舰。该级舰目前已有4艘建成服役,4艘在建。其首制舰1985年9月建造,1989年8月服役。该导弹护卫舰舷号为P47,舰长91.1米,舰宽10.5米,吃水2.5米,排水量为1350吨(满载),航速25节,舰员编制达到79名人员(军官10名)。武器系统包括1座AK-176型76毫米舰炮,2座AK-630型近防炮,4枚四联装SS-N-2C“冥河”反舰导弹发射装置。

“皮里”号巡逻艇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拥有一支历史近百年的海军,其海军所执行的众多任务和行动几乎涵盖了当今海上作战的所有领域。为了成功完成国家赋予的使命,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当前正致力于向灵活性和多重任务能力方向转变,以更好地服务于地区和全球安全利益以及和平时期国家战略目标。


  “皮里”号巡逻艇舷号为ACPB 87,舰长56.8米,全铝制,在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的奥斯塔船厂建造。舰艇的设计特点是,提高适航性。虽然该艇的设计航速为25节,但是奥斯塔船厂称该艇的航速还可提高2节。艇额定舰员29名,最大航程3000海里。巡逻艇装备了25毫米的以色列拉菲尔武器发展局的台风Mk 25海军舰炮,并能装载2艘7.24米的小艇。

“葡月”号导弹护卫舰(花月级) 法国

   2007年11月,法国海军“葡月”号导弹护卫舰曾抵达上海进行过访问,并进行了以通信联络和编队运动为主要内容的小规模海上联合演练。中法海军官兵还互相观摩静态消防安全演练,两国潜水员共同进行潜水训练,以及进行了足球和拔河友谊比赛等活动。

  该导弹护卫舰舷号为734,舰长93.5米,舰宽14米,吃水4.4米,排水量为2600吨(标准)/2950吨(满载),航速20节,续航力10000海里/15节,动力装置为CODAD方式,4台SEMT-Pielstick 6 PA6 V 280型柴油机,功率8820马力。

  武器系统包括1座100毫米全自动炮;2座“吉亚特”20F2型舰炮,2枚“飞鱼”MM38型反舰导弹,及1架AS332F“超美洲豹”直升机或AS565“黑豹”直升机。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