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 成空苏30部队标语:起飞就是打仗升空就是作战
www.wforum.com | 2009-04-18 23:25:44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编队远程奔袭

  4月上旬,西南某地上空,一场激烈的对抗进入了白热化。担任“红方”的成空航空兵某师编队刚一升空,便遭到藏匿在云海深处“蓝方”的突然袭击……

  这是一场复杂条件下的实兵演练。起飞前,担负空中打击和拦截任务的成空航空兵某师“红、蓝”双方均未获得对手的任何数据,彼此了解的情报资料全是空白。对抗中,节点突破、截击空战等多个作战课题相继实施,导弹、告警器、干扰吊舱等十八般武器全部亮相,双方飞行员斗智斗勇,空战紧张激烈。飞参判读显示,一些飞行员在对抗中采取超常规的战术机动,载荷已经超过8个G,几乎把武器装备的性能发挥到了极限。

  在飞行塔台,“起飞就是打仗,升空就是作战”的大幅标语,时刻提醒着飞行员们一定要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发精神,练打赢、谋打赢,履行好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今年,新大纲刚一颁布实施,该师主要飞行领导就带着“转变思想观念、夯实技术基础、提高组训能力”的课题,首先跨进座舱带队升空,积极为部队战斗力转型发展充当“开路先锋”,部队新年开飞就全部进入战术对抗训练。

  “军人为使命而生,我们的生活就是围绕飞行这个中心画圆。”近年来,无论形势任务如何转换,无论遇到多少困难,该师始终坚持让训练“唱主角”,东赴八闽前哨、西入雪域高原、南下五越海疆、北上大漠戈壁……该师飞行员在一次次的“加钢淬火”中练就钢铁翅膀,部队连续6年保持军事训练一级单位水平。

  迎着初春的朝阳,又一批战鹰升空千里奔袭。超低空编队协同、无线电静默隐蔽接敌……升空就是上战场!在成功冲破空地层层拦截后,该师突击机群对“敌”重要目标成功实施了连续突击。“你想和平吗?那么你就准备战斗吧!”祖国空疆的捍卫者们,正在用行动诠释这一告诫。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