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 中国加油机可另辟蹊径 全靠伊尔78不划算
www.wforum.com | 2009-04-17 11:29:33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尔-78的经济性并不如西方惯用的客运型加油机

    中国海空军的加油技术和装备正在发展之中。从我国空中加油的试验过程看,我们已经把软管加油作为重点,已经准备购进伊尔-78作为主力加油机,但这样做是否妥当?

  中国加油机的发展应该和客运型运输机结合起来。客运运输机改装加油机经济性好,而且这类飞机又是一个国家大量配置的装备,因此在采购费用和日常运行费用上有优越性。俄罗斯的伊尔-78是专业加油机,数量只有区区五十架,它是伊尔-76军用运输机的发展型,尽管伊尔-78是专业加油机,但由于迎风面积大及结构废重大,在经济效益上仍然不能与美国的客运型加油机相比。因此可以说,中国以伊尔-78做为未来的加油机主力在某种程度上考虑欠妥。

  中国发展加油机不应光把注意力都放在大型加油机上,考虑未来无人机加油的需求,非常有必要考虑继续发展一些中型或小型加油机。未来空中加油面对的不仅是各种大小不一的飞行器,而且是飞行速度也有很大差异的飞行器,F-16战斗机加油时的速度刚好与KC-135匹配,而A-10加油时的速度就与KC-135有一些差别,无人机和直升机则只能由KC-130来进行加油。

  因此,我国非常有必要考虑加油机从小到大的序列配置,并充分考虑利用现成的各种机型配备专门的伙伴加油装备形成加油机,争取以最少的机型满足未来的空中加油需要。

  中国应该充分利用无人机技术来提高加油机的效费比。无人驾驶飞机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已经有人在设想无人预警机。其实,发展无人加油机意义更大。无人加油机的尺寸更加灵活,加油效费比很高,可以是大型加油机,也可以是小型加油机,对于航母来说更是如此。可以考虑设计专门的小型无人加油机,以提高加油的灵活性,专门对返航的舰载机实施一对一加油,以大大提高燃油的利用率。从无人操纵技术的角度看,实现无人加油机要比对地攻击容易得多,特别是在精确定位系统出现后更是如此。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