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印高度紧张:中国特工要将巴基斯坦的新版F16打包运走
www.wforum.com | 2009-04-16 16:03:35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月28日,美国又向巴基斯坦交付4架新型F-16战斗机。同时美国还决定帮助巴基斯坦升级原有的F-16战机。此消息让印度和美国的一些保守人士感到很不安,他们担心中国会弄走美国的新型F-16战斗机技术,进而研发出更为先进的战机。

  新版F-16在巴落户

  28日,巴基斯坦萨戈达穆萨夫空军基地,美军中央司令部代司令马丁·戴姆西中将把4架新型F-16战斗机交到了巴基斯坦空军司令穆罕默德·艾哈迈德将军的手里。这意味着美国决定出售给巴基斯坦的14架F-16战斗机,已全部交付巴方。

  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发表声明说:"14架新型F-16战斗机有助于巴基斯坦提高反恐怖战争的能力,而美国也没有多向巴方索价,每架战斗机的价格仅为640万美元。"巴基斯坦空军司令艾哈迈德将军则表示:"这些新型战机有助于巴基斯坦的领空保卫与防御。"

  与此同时,美国还决定拨款2.3亿美元升级巴基斯坦原有的F-16战机。涉及升级的F-16战机是巴基斯坦1 983年至1987年从美国购买的,共有40架,美国决定帮助升级其中的30架。具体升级的内容包括先进的瞄准系统、精确制导弹药和雷达系统。

  更令外界关注的是,美国还决定再向巴基斯坦出售18至25架最新型号的F-16战斗机,并且带上所有型号的先进导弹。

  这些消息让印度有些着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印度国防部官员对《印度时报》记者说:"巴基斯坦最新获得的空中战力自然引起印度高度关注,因为显然它是直接针对印度的。如果美国人非要说升级版的F-16是用于反恐战争,那真是把印度当成傻瓜了。"印度西部空军司令PK·巴巴拉将军也表示:"每个国家确实都有自己的防御需求,但问题要看巴基斯坦拿F-16干什么,还要看其F-16具备什么样的能力。"

  据印度情报机构所掌握的情况,巴基斯坦最新型F-16战斗机性能相当优越,其中目标瞄准系统和雷达系统是美国现役战斗机中最先进的。印度情报机构的一名官员表示:"这些系统能让巴基斯坦的战机以一抵六,也就是巴军一架最新型F -16战机相当于印度空军6架米格战机,这无疑让巴基斯坦空军实力大增。这种技术一旦流向中国的话,对印度的威胁会更大。"

  当然,印度空军也不会说说就完了。有消息说,除了采购100多架新型战机,印度将加快从俄罗斯引进总价值达8 5亿美元的230架苏-30MKI战斗机,印度航空公司获准生产其中的140架。印度还打算升级125架米格-21和约100架米格- 27战斗机,主要是对其武器系统和航空电子系统升级。印度已与俄罗斯签署协议,耗资9.64亿美元请俄罗斯改装63架米格-29战斗机。而印度与法国就升级51架"幻影-2000"战斗机的磋商,也在进行之中。

  美担心中国"打包运走"

  与印度情报机构一样忧心的还有美国的情报机构和国会的政客,他们担心"中国特工"打包运走新版的F-16战斗机。

  美国情报机构早就表示,中国的歼-10虽说是靠以色列的技术与俄罗斯的发动机打造出来的,但歼-10与美国F-16外观、重量以及单发动机的整体布局很相似,这说明,中国的歼-10还"参考"了美国的F-16。

  美国情报机构煞有介事地说:"上世纪80年代末的一天,美国的间谍卫星发现一队防卫森严的巴基斯坦军车车队驶离F-16驻扎的空军基地,直向中巴边境奔去。这个车队驶入中国境内后,立即有中国空军官兵和武装警察接手,然后直接驶往成都飞机制造厂。间谍卫星随后发现,巴基斯坦空军基地内一架F-16 不知下落,而巴方给的回答是:‘在维护。'并且巴方拒绝美国方面提出的协助维护与察看的要求。直到大半年后,那架F-16才在巴空军基地重现,而在前几天,一个神秘的车队曾从中国开往巴基斯坦,然后直接驶入巴空军的F-16机库。另外,在巴基斯坦的美国间谍还报告说,‘中国工程师'经常出现在巴基斯坦F -16驻地内,不知道在忙什么。"

  美国情报机构和政客因此认为,时下正值中国启动大飞机制造项目之际,而中国飞机制造,特别是军用飞机制造的软肋正是雷达与电子系统,因此,此时新版F-16抵达巴基斯坦形同"送货上门",很快就会有其中一架F-16被"打包" 送往中国!

  最让美国人担心的是,这次新版F-16是连先进的各型导弹一起卖过来的,而新版F-16所挂导弹也是中国最想得到的技术。

  实际上对于印度和美国方面耸人听闻的说辞,巴基斯坦方面早有反驳。巴基斯坦空军司令表示,巴基斯坦肯定不会把 F-16战斗机技术给中国的,"从来没有哪种航空技术或者一件装备经由巴基斯坦流向第三国。"

  新闻分析-美打压中俄战机市场

  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现在抱着既想抢战机市场又不信任巴基斯坦的心态在卖F-16战斗机。美国向巴基斯坦提供新型F-16战机,一方面是换取巴基斯坦对反恐战争的支持,另一方面也是在打压中俄战机的出口市场,扩大自己的影响力。

  今后美国将可同时与南亚两个主要武器进口大国作军火交易,积极抢夺俄罗斯的传统武器出口市场。据美国务院官员透露,印度现在正在美制F-16和F- 18、法制"幻影"和俄制米格等先进战机之间进行比较,希望能采购百多架新型战机。美国希望,巴基斯坦购入美制战机能带动印度也购买相同的机种与之"抗衡"。

  当然,美国借新版F-16把中国逐出巴基斯坦的战机市场的企图就更明显。为了达到这一目的,美国还决定在5年之内向巴基斯坦提供1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同时,一旦巴基斯坦确定购买更多F-16,美方还会提高军援金额。有消息说,巴基斯坦对美国开出的条件已经开始动心,今后巴基斯坦虽然依然会生产部分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斗机,以维持本国生产先进飞机的能力,但可能会下调产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