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香港东方日报:看金正日斗美国 恨中国人不成钢!
www.wforum.com | 2009-04-16 02:32:11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声明,谴责北韩发射火箭之后,金正日作出果断反击,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驱逐外国核专家,恢复已去功能化的核设施,并誓言严惩挑起战火者。金正日这套组合拳,打得虎虎生威,再次震惊世界。

    联合国发表「主席谴责」声明,乃美国与日本一手主导,在中俄没有反对之下通过的。这个声明对北韩而言,完全是不平等的。美国发射的衞星不计其数,联合国从来就没有吭过一声,日本作为二战战败国,而且至今仍毫不反省,为何日本可以发射衞星,而北韩就不能呢?

    显然,联合国安理会是戴着有色眼镜看北韩,或者说联合国安理会被美国一手掌控,而中国虽然是北韩「唇齿之邦」,并有「鲜血凝成的友谊」,却不敢为北韩出头,完全屈从美国的压力。

    事实上,六十年代的中国,与目前的北韩何其相似。当年毛泽东要搞原子弹,美苏两国竞相威逼,甚至一度达成联合轰炸中国核基地的协议,如今中国好了疮疤忘了痛,居然不敢直斥美日之非,历史的演变,实在令人感叹。

   失去血性 只剩奴性

   精明的金正日并不相信所谓的同盟之谊,也不相信甚麽救世主,而是将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敢作敢为,面对联合国安理会「谴责」,毫不示弱,坚决反击,反而将美日逼到牆脚,对其无可奈何。今次金正日宣布退出六方会谈,重启核计划,美国立场马上又放软,声称如果北韩重返六方会谈,美国可考虑开展双边会晤。

    金正日执政至今十五年,历经克林顿、布殊、奥巴马三任美国总统,美国的打压从来没有停止过,而且步步进逼,但金正日百折不弯,毫无惧色,而且绝地反击,并不落下风。北韩虽然历经坎坷,政权依然屹立不倒。

    相比之下,这段时间中国对美的外交,却处处被人戏弄。无论是在美国国债、西藏问题,还是钓鱼岛问题上,都被美国玩得团团转。美国炸了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中国不敢还手;美机撞了中国军机,赔偿问题成为悬桉;美国军舰到中国门口撒野,中国也只能「裸体抗议」。地小国贫的北韩与美国打交道佔尽便宜,而地大物博的中国在与美国打交道时却吃尽苦头,反差如此之大,实在令人深思。

    在金正日的挤压下,美国显出遇强示弱、遇弱逞强的纸老虎特性,相反,中国对美国却是畏首畏尾,完全失去了过去老一代领导人的血性,只剩下奴性。「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当人们看到金正日将美国玩得团团转之际,不得不恨中国人不成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