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美已制定猎杀中国航母计划?
www.wforum.com | 2009-04-15 01:49:01  海军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网友们大谈中国航空母舰制造设想,为起什么名字争论不休,中国还没有宣布制造航空母舰的时候,美国已经在制定猎杀中国航空母舰的计划。

    据美国《海军时报》和俄罗斯《纽带》杂志等媒体报道,在中国航空母舰制造计划还未实施的情况下,美军开始谋划找出中国航空母舰的“硬伤”,并依靠强大的海空战力“猎杀”解放军的航空母舰编队。
   
    据美国《海军时报》认为,中国航空母舰编队在战斗力、战场通信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方面都可能出现问题,这给了美军可乘之机,该报对美国航空母舰战斗群和解放军未来航空母舰战斗群进行了对比,找出了后者的“硬伤”,以此为基础制定“猎杀计划”。

    据美国《海军时报》认为,就中国的海军实力来看,中国没有巡洋舰,就现有的驱逐舰和护卫舰来看护卫能力不足,使中国航空母舰上不得不加装大型防空武器系统,导致通讯系统缩水,与其他战舰的联系被弱化,另外舰载机的数量和空间都不足,这样一来,解放军航空母舰战斗群的作战能力受到影响。
 
    美军专家认为,美军只要抓着解放军航空母舰战斗群的“硬伤”美军就可以切断解放军航空母舰和其他战舰的联系,依靠其强大的海空实力猎杀解放军这样“松散的航母编队”。
就中国未来航空母舰编队的实力与美国的航空母舰编队来看,确实不知一个重量级。客观的说,我们二个航空母舰编队也很难对付美国一个航空母舰编队的战力。难道我们就不需要制造航空母舰了吗?非也!

    美国人总是喜欢在武器装备上比高底,单纯的去计算武器的数量和能力,而没有考虑到战争的性质和战场的环境。确实的,就简单的实力来看,在一定时间内,中国的航空母舰编队无法和美国的航空母舰编队进行对抗。

    但是,中国的航空母舰维护的是中国的主权和领海,也就是说咱们是保国守家的,不是去侵略别人的,咱们的航空母舰是在自己的家门口作战,咱们的航空母舰编队不是孤立的和美国航空母舰编队进行战斗,咱们其他的军舰和海军、空军的战斗机和二炮可以随时为我们的航空母舰提供保护、提供支援。

    而美国的航空母舰无论有多么强大的战斗力都是孤立的,损失一架飞机、损失一艘军舰就减少一分战斗力,这是美国军事专家所无法计算的。

    当然,如果战争发展到中国和美国的航空母舰编队进行交战,战争已经不是小规模的冲突,中、美的战争绝对不是简单的几件武器可以进行实力比较的,恐怕这才是美国人永远不能计算清楚的问题,也是美国无法打胜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的原因所在。当敌人进攻到我们的家门口时,中国人民是一定会浴血奋战,取得最后的胜利的!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