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绝不是软弱!中国为何迟迟不愿武力收复南沙
www.wforum.com | 2009-04-15 01:13: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祖国富饶美丽的南沙群岛的地理位置、战略地位、石油资源,开发南海对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巨大作用,网友们都作了大量的、详实的、深入的介绍,再谈保卫南沙、夺回南沙、占领南沙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就多余了。

是什么原因让我们的上层难以作出武力解决南沙问题的决定呢?
一是有可能我们高层担心到我们的军事力量不够。

    在毛泽东时代,虽然国家刚解放不久,国家还很穷,但毛泽东极大注重国防建设和军事实力的国际尖端科技跟进,没有荒废武备,提出一个个"一万年也要搞出来"的 豪言壮语。原子弹爆炸成功、氢弹爆炸成功、人造地球卫星上天、潜艇下水、万吨水压机研制成功等等、等等,毕竟只有这么短的时间达到如此辉煌, 真是了不起的奇迹。

    邓小平执政后,开始将国家发展的政策和战略重点转移到国家的经济建设上来,开始了不管姓资还是姓社"白猫 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摸着石头过河"、"造船不如买船,买船不如租船""韬光养晦""军队要忍耐"的政策、战略大转移,国防建设、军事工业的发展近 乎休克状态。当然,经济是发展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也有钱了,但像一个人一样,人是长肥了,但肌肉少了、骨头中的钙也少了。(当然我是指军事力量)

    直到江主席期间,国防军事基本还是沿袭邓的模式,没有多大变化。但伊拉克上空"一声炮响",科索沃战争导致南联盟悲惨命运惊醒了 我们。我国大使馆被炸、我国战机被撞王伟牺牲,美国长期在我国边境肆无忌惮的挑衅,中国人民受到了建国以来未曾受过的侮辱,以致时任总理的朱镕基在人大会 期间到国防科工委小组会上讲"从某种意义上讲,加强国防建设比加强经济建设更为重要"让老科学家们激动万分。

    现在,我们的国防实力有所发展,的确是加强了。但离我们"谁敢惹我,我就要打谁"的愿望、离一个军事强国的要求,离美俄军事技术国防实力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有核武器, 但那只能是一个威慑,谁敢轻易使用?关键是我国的常规武器,尤其是先进的撒手锏我们还是很不足,数量少、质量也不尖端。我们大量的武器还是靠买、买、还是 买!如果一个国家的国防、武器装备靠买,这个国家无论如何也不能是一个军事强国!

    我们的军事装备大量是买俄罗斯的,印度也是买俄罗斯的,越南、等东盟国家也是买俄罗斯的。俄罗斯的货你有我有大家有,一个师傅"传武功"。当然,尽管"武功套路"差不多,但大徒弟教训小弟还是没问题的。那么,上层担心什么呢?我分析认为上层主要是担心打了的后果。

    以我国目前的海空实力拼越南是没有问题的,但越南并非毫无还手之力,采用武力的方式我们还是要付出代价的如果与一个小小越南打仗还不能做到泰山压顶、或兵不血刃,甚至打的结果不好看,是不好交代的。这一战要打就要打好,打得漂漂亮亮,要打有绝对把握之战,要打得台海、东海、黄海、印度胆寒心惊,一旦稍有闪 失,我们将失去的不仅仅是收复南沙的代价和效果的问题而是失去在全世界面前的面子和国际军事地位。

   二是有可能我们高层担心会出现"军事上胜利、政治上失败"的结果。大家知道,我国倡导的是"建立和谐世界"。主张一切国际纠纷通过协商谈判解决问题,一旦在南沙问题上动武,违背了我们一贯的原则,从而在国际上失去信任和好评。

    三 是有可能我们高层担心暴露了我们军事科技、武器装备落后的实力。这些年来,我们的国防实力、我们的军事装备实力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全世界还不是十分清楚, 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我国是军事大国、甚至是军事强国。如果我们的实力却是盛名之下其实难负,这一打就亮出了我们的家底,就暴露了我们的软肋,就更加失去了我 们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同时也就正中美国下怀,因为美国就是要摸清我们的实力真实底细而苦于良策。

    四是有可能我们高层担心武力 收复南沙会丧失我们当前发展我国经济的大好机遇。这些年来我们以不小的代价换来我国发展的国际环境,尽管我们"韬光养晦"、"夹着尾巴做人"但还是一片" 中国威胁论"。如果南沙移动武,我们的一切努力、一切牺牲、一切的委曲求全将全功尽弃、毁于一旦。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无可奈何,但对我国可是敢 挥大棒。

    五是有可能我们高层担心引狼入室、惹火烧身。当前美国正在把关注的重点放在北约东扩、放在与俄罗斯较劲上,一旦我们在南沙动武,势必美国会挥兵南下借机驻兵东盟各国、那么势必将南沙更加国际化、更加复杂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