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航母最高指挥官:想发现中国潜艇太难
www.wforum.com | 2009-04-15 01:16:29  国际先驱论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文章,原题:海上看家狗:美国航母在全球打出有力重拳

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已经访问过了其新的母港日本以及韩国和关岛,在太平洋的首次出航现在已持续两周了。水兵们闲聊的话题则是中国潜艇就在大洋 深处的某个地方跟踪着航母及航母战斗群。海军少将里克·雷恩对于自己正被监视丝毫都不感到怀疑,毕竟这是“游戏”的一部分。

    “敌人”和“威胁”这两个字眼是“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上的军官所尽力避免的,“中国”则是另外一个他们试图避免谈及的字眼。关于前两个字眼,航母上的最高指挥官雷恩也不例外,不过他却乐意谈论中国及其构成的挑战。

  “这就是我们正在寻找的潜艇生活动的地方,”雷恩说,“我一天两次寻找中国的潜艇”。雷恩说,当航母出海执行任务时,首要一个任务便是“净化” 附近的海域。这意味着它将使用主动和被动声呐、直升机和大量的秘密装备来侦察中国潜艇可能活动的大片附近海域。“他们很难被发现。”他说。

  与潜艇遭遇事件很少被公开曝光。但是两年前,就在冲绳附近,“乔治·华盛顿”号的前任---“小鹰”号航母就在一艘中国潜艇的鱼雷射程之内。第二年,“小鹰”号航母访问香港的申请在最后一分钟被拒绝。

  在中国军队,尤其是中国潜艇实力快速实现现代化的过程中,类似事件的时有发生已经使美国的很多军事决策者感到担心。

  传统上,美国把大部分的焦点放在了中国大陆对台湾的“敌意”上。当“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开始太平洋巡航时,华盛顿和北京再一次因数十亿美元的美国对台军售案而发生争执。

  但是雷恩说中国越来越有能力成为一个更大范围内的战略对手。“我相信我们的存在增加了太平洋战区的稳定和安全”,雷恩说,“我们都鼓励中国变成 一个负责任的全球参与者,但是其增加军力的方式却令人迷惑。如果是一支防御型的军队,那么为什么需要射程达数千公里的导弹呢?他们所拥有的潜艇数量及其实 力一定不会是如他们所说的那样,只是指向建设一支防御性或者积极防御性的军队。对我来说,他们就是在建设一支进攻性的海军。”

  然而,雷恩还强调说,“没有一个人想与中国发生对抗”。“如果我们开战,那就是发生了非常错误的事情”,他说。“我没有考虑那些事,我只是考虑 如何进行准备。”中国还没有航空母舰,而且在最近的一段时间内还不太可能拥有,尽管有大量的讨论说中国想要一艘航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