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非常的重要!中印争夺锡金的角力已经开始
www.wforum.com | 2009-04-15 01:34: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已经抓狂了,居然将第27山地师都调到锡金一带了。第27山地师,是何方神仙?印度西北方的,查谟边防军---在克什米尔驻扎, 防备我们的盟友巴基斯坦的。是富有实战经验的印军主力山地部队。这个调动,相当于我们将新疆的西北军调到我们的东北黑龙江,你说这个动静能算小吗?这个事 实已经表明,印度感受到了一种强大的压力!只不过,印度政府及媒体刻意低调,不想把动静闹大!为什么??奇了怪了是吧??1962年时,印度可不是这么低 调的,那时整天拿着大喇叭,收音机,鼓动印度人将边界争端激化!那今天,印度人怎么不吭声,低调了呢?两个原因:其一,第一次中印战争,印度人惨败的记忆 还留在印度国家领导人脑海里,震慑着印度人;其二,因为中国有了青藏铁路,中印的战略角色已经互换。印度人今天在边界争端中,处于非常被动的角色。开始当 小脚媳妇的角色,中国成了婆婆。毫不客气地说,印度人软了。当年,中国军队因为后勤不济,勉强上了三万人的娃娃兵。今天,呵呵,不客气地说:中国有投送能 力,在一个月内将百万部队及军需弹药送到中印边境。大家可以想想,当年三万中国人,把印度人打得抱头鼠窜;今天能上一百万中国人,印度是个什么心情??战 战兢兢吧,---要让我说的话!当然,我不是轻敌,但一定要对我们伟大的民族有自信,我们的民族才能强盛!

    印度人具体的压力是什么 呢?来自我边防部队进入多兰高地。多兰高地,地理位置非常重要。位于西藏日喀则地区东南部,亚东县东面,位于中国,不丹,印占锡金的三国交汇处。是中国和 不丹的争议区。掌控了这里,将对印占锡金的天险:乃堆拉山口,形成侧面包抄之势。---换句话说,中国瞄准了印占锡金的乃堆拉山口!!印度将陷入极其被动 的境地。

    乃堆拉山口,大家可能没什么具体的形象,我给大家打个比方大家就明白了!记不记得当年,牟其中放卫星的时候,常挂在嘴边一个 “宏伟工程”?用核弹炸在喜马拉雅山炸一个口子,使印度洋的暖湿气流进入青藏高原?---不用他炸,自然有一个,就是乃堆拉山口!实际上,乃堆拉山口-- -亚东,构成了一个通向印度的走廊!翻过乃堆拉,就面临着喜马拉雅山南坡,面临着印度洋啊!形象点说,乃堆拉是南亚次大陆的北大门!!!

    而有趣的是,对于中国的动作,当事人不丹保持了沉默。---不丹已经感受到中国崛起的力量,并且在这件事上看,已经事实上承认并接受了中国的崛起!不丹原属 中国,对中国人,中国文化都是很崇拜的。至今,不丹的国旗都是一条龙!跟着印度做了这么多年二奶,实属不得已!因为中国当时并不能保护它!当印度在谈判桌 上对中国夸夸其谈的时候,不丹的脚已经在桌子底下给中国递暗号了。……

    大家可能还有一个疑问:锡金有那么重要吗?印度会这么紧张?
    来告诉大家:锡金不但是重要,而且是非常重要!印度有一个“七寸”,叫西里古里走廊,这条走廊相当于连接东西印度的脖子,最窄处也就二十公里。谁掐住了这 里,谁就能将印度拦腰斩断!一刀两断,印度东部将成为“飞地”,与印度本土隔绝!东印度会成为瓮中之鳖---随便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