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索马里海盗这么快地把人民海军“送”进蓝水
www.wforum.com | 2009-04-14 09:51: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要大幅削减用于研发、购买昂贵且超前军备的支出,投入更多资源满足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现实战场的装备需求。

    泰国这个乱象延续好几年了,这次搅了一个国际会议,反对派很有成就感。虽然泰国乱局对东盟的发展不会有决定性影响,却是可以观察东盟的一些变化。在逐步形成的中国经济圈重,东盟的走向是一个重要的指标。

    美国日益谈出,日本拼命参进来想与中国争夺主导权,韩国也有不小的野心,这两国动作的后面不难看到美国的影子——以代人身份填补美国留下的空白。有人与中国竞争,东盟也乐观其成,毕竟可以“卖”个好价钱,也为另外一些国家“骑墙”提供了选择,像菲律宾、越南就经常借此混水摸鱼。

    中国的对策,似乎是不紧不慢,在与东盟关系上立足于“框架建设”,而不急于实体推进,把很多用在对香港的贸易、关税、人民币结算等方面政策,润物细无声的扩展到东盟,感觉对东盟有点“一国两制”慢慢蚕食的意思。

    新疆背后由整个中国内地的经济作为支撑,新疆和巴边境省的合作,一是可以让新疆成为“窗口”,内地的产品可以通过“窗口”进入巴边境省份,进而在辐射出去;二是将巴边境省份优先纳入中国经济圈,巴基斯坦全境比较复杂,先从边境省份开始,搞出“样板”,会对把全国产生影响;三是与巴的合作采取“两条腿走路 ”,上有国家间的,下有地方政府的,互相补充、相得益彰。
最近西藏也与尼泊尔边境地区政府开展合作,西藏政府每年给尼泊尔边境地区政府300万人民币援助,具体落实由西藏下面的地区、县政府与相邻的尼泊尔边境地区政府实施,这也是我国西部开展对外合作的新动向,促进地方政府与相邻国家开展经济合作,这个政策是正确的。

    印度无论在经济、军事上,总是把中国作为“赶超”目标,不知道这是印度的悲哀,还是中国的光荣。说到底还是四十多年前那场中印战争留给印度的记忆,那是在尼赫鲁眼里中国根本是不被印度瞧得上的国家。

    现在面对中国,印度自己唯以可以自慰的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想想印度这个历史上也曾被西方奴役的国家,也是很可怜的,周恩来总理当初就是这样对尼赫鲁说的,两家都遭受过西方侵略,应该和睦相处,不要刀剑相见,尼赫鲁根本就听不进去……要知今日,何必当初……真是伟人和小人,见解上就差那么一点点……
如果没有索马里海盗出现在印度洋上,人民海军还真没机会“常驻”那里。一切是那么的凑巧,这几年猛造十几条“蓝水”舰终于有机会一展“身手”,还真是要感谢索马里海盗,是他们那么快地把人民海军送进“蓝水”,而且还是遥远的印度洋。
 
    借这个护航机会验证一下新型舰艇的远洋和持续能力,再者一些使用了二三十年老舰(如051型等),受吨位限制持续能力不行。新舰出航当然现代化的武备也跟着出去了,不会因为不需要拆下来吧。猜测导弹、鱼雷等备弹会减少,减轻载重提高航速。
 
    第一批编队连续百日不间断在海上航行,舰艇的各项性能得到检验,这是实实在在的风吹浪打日晒,质量非常的不错啊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