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第三代最新反潜技术根本无法对付中国元级
www.wforum.com | 2009-04-14 10:03:36  中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方媒体报道称,美军为了应对中国潜艇作战能力的提升,提前更新了包括航母在内的全部水面舰艇的反潜能力。这项耗资巨大的项目,已在布什总统及国会认可下开始实施。

    据欧洲海军潜艇研究机构NSL称,中国潜艇与世界其他国家潜艇一样按照推进模式发展,中国在1994年开始设计新的常规动力潜艇,北约称作“宋”级潜艇。它是中国第二代常规动力潜艇。根据美国海军情报中心的数据显示,从1997年开始,中国每年建造一些新潜艇装备海军。

    该机构称,从2000年开始,中国海军开始设计新的常规动力潜艇,北约称作“元”级潜艇。与以前的“宋”级潜艇相比较,“元”级潜艇在技术上提升了很大能力,可以在水下航行更长的时间,它的出现意味着中国常规潜艇可以在水下中等深度海域停留时间首次超过X周。

    该机构称,他们经常参与包括美国海军在内的关于各国海军潜艇建造与发展的探讨与分析研究,因此了解美国海军的动向。他们认为,“元”级潜艇意味着 中国潜艇力量的提升,美国目前所掌握的第三代反潜技术已经无法对付,因此,美军方面不得不提前更新包括航母在内的全部水面舰艇的反潜能力,这一项目耗资巨 大。

    分析人士指出,所谓“中国军力提升导致美国更新装备”的说法,其实是美国军方的一贯手段。那就是先通过各种渠道,制造一些“威胁论”,从而使自己的新军事项目获得拨款和民意支持,而“中国军事威胁论”是美军近年来用得比较多的借口之一。

    外媒认为,新型元级潜艇已经装备了AIP装置,可保证较长时间的水下潜航。该装置仅有德国214型潜艇等少量最新型潜艇正式装备。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