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德国人眼红了:中国新歼14隐型战机未来钱途无量
www.wforum.com | 2009-04-14 10:47:05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媒体报道,中国正在研制第四/代战斗机,并可能被命名为歼- 14,据预期,该战机计划将在2012至2015年服役,会装备一种主动电子扫描相控阵雷达(AESA),具有同多目标作战的能力,并可以识别出目标的相关资料。报道称,这一项目是中国朝着独立设计、开发和制造先进作战飞机,在技术层次上力争赶上俄罗斯,甚至最终赶上美国的一个重要步骤。

  另据中通社报道,有关中国第四/代战机的开发,最近在网上有较多传闻和报道。德国《Military Technology》杂志报道说,如果未来的信息确认了飞机确实处于全比例开发阶段,那么歼-14就将最终被确认为F-22A和它的「空中统治 战斗机」概念的对手。

  加媒:第四代战机曝光

  加拿大《**防务评论》近期亦刊文指出,中国下一/代战斗机已经曝光,近年来珠海航空展展出的中航第一集团录影可以看出,中国已经启动了第四/代隐形战斗机的研制计划。至少两种不同气动外形的模型正在进行测试。

  军事专家还指出,国外近年来装备了拥有隐形能力、超音速巡航能力、超机动能力和先进雷达电子设备的第四/代战斗机,这种先进的战斗机在面对中国现有的第三/代和第二/代战斗机的时候,拥有巨大优势,对付隐形飞机最好的办法,还是用隐形飞机。据称,俄罗斯已经开始研制新战机,并要求要具有隐形功能。

  专家:未来「钱」途无量

  在今后30年,各国目前使用的战斗机将退役,至少需要近万架第四代战斗机来替换现有装备,按每架一亿美元左右计算,这将是一个一万亿美元的军火市场,但是美国的F22/F35只卖给他的友好盟国,别的国家即使有钱也买不到。

  专家认为,如果中国不再耗费大量外汇购买新一/代战斗机,并想用国产新一/代战斗机占领国际市场,就必须快马加鞭地发展出一款隐形战斗机。不过,在新型战斗机的研制方面,中国确实起步得比较晚,在技术方面仍面临不少难关。

  最近有消息说,中国自主研制的「太行」发动机取得成功,相比推力提高至一万公斤以上。专家指出,这不仅满足了中国研制第三/代作战飞机的需要,还为将来第四/代隐形战斗机的研制奠定基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