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过时了? 美国四代战车让中国99坦克未老先衰
www.wforum.com | 2009-04-13 22:03:47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过去的一年中,解放军的装甲部队不断提升演习和训练水平,各军事强国及媒体也强调中国装甲车坦克的战斗力大幅增强。在未来的战争中,坦克战仍然是主宰胜负的关键吗?回顾在农业社会重骑兵的历史,可以探讨战争主角的兴衰。

    去年,美军资深顾问安切斯特,在内部刊物《中国军备》中,称“中国坦克发展处于世界高端阶段”,中国99式坦克借鉴乌克兰的T80UM坦克底盘,采用5寸滑膛炮,钨合金穿甲弹在2000米内能洞穿480mm前装甲。他推测中国贫铀穿甲弹能在1800米洞穿美军M1A2主战坦克的前装甲。

    台湾刊物《亚洲防务》指出,99式系列坦克已达到世界第三代主战坦克的作战能力,足以与M1A2、“豹”2A6、“挑战者”2、“勒克莱尔”、“梅卡瓦”4等最先进坦克较量。99式坦克时速达80公里,是最快的现役主战坦克之一。99式坦克装甲厚于M1A1,即使未挂装贫铀装甲,99式坦克装甲防护性能也超过M1A1坦克。

    在中世纪的欧洲各国,重装骑兵是帝王的宠儿。面对密集排列的步兵战阵,只有重骑兵的冲击力能撕开缺口,扫荡残敌。不过坚不可摧的几百磅铠甲也使欧洲重骑兵降低了机动性。蒙古骑兵飘忽的战略和“射人先射马”的战术征服了欧洲大陆。教皇英诺森二世严禁基督徒使用弓弩成为战争史的笑柄。

    台湾刊物《亚洲防务》认为,在坦克对决之外的场合,如城镇巷战、反游击战、对直升机作战方面,99式坦克的配置尚嫌不足。另外,随着网络中心战概念的兴起,以及美国未来战斗系统等第四代作战车辆的出现,升级空间有限的99式主战坦克,在未来十年内可能会陷入“最先进的老一代坦克”的窘境。

    60吨重的99式坦克不能空运,过桥、上火车也困难。台湾岛水网纵横、山岭起伏,重型坦克无用武之地。美国如果来犯,必然打斩首战、点穴战,99式對付武裝直升機突襲的生存力低;不宜大批列裝。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