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 中国不能摆脱俄罗斯 今年仍将进口俄武器
www.wforum.com | 2009-04-13 13:35:50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传俄罗斯一直想对中国空军推销苏35战机

    据美国之音中文网报道,俄罗斯负责武器出口的官员表示,中国在俄罗斯武器出口中所占有的比重继续下降。但俄罗斯今年仍然将会向中国出售数量不多的防空武器系统、海军装备以及战斗机。两国还将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加强合作。

  俄方坦然面对这一现状

  俄罗斯国防武器出口公司总裁伊赛金最近表示,从2001年起至今,俄罗斯总共向中国出售了价值16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在经济状况良好的状况下,两国军火贸易额能达到每年27亿美元,中国从俄罗斯采购的军火甚至能占俄罗斯武器出口额的一半。伊赛金承认,目前中国在俄罗斯武器出口中所占比重继续收缩。

  报道称,去年中国在俄罗斯对外武器出口中所占份额已经下降到了18%,未来将下降到15%,甚至是10%。伊赛金说,中国在俄罗斯武器出口中所占份额不断缩小,俄罗斯对此坦然面对。因为新的俄国军火买主越来越多。另一方面,俄罗斯对华武器出口仍然保持很大的规模,两国军火贸易额现在每年能超过10亿美元。

  俄专家:中国对所购武器的要求越来越高

  国营的俄罗斯国防武器出口公司垄断着俄罗斯武器出口业务。该公司总裁伊赛金还透露,他的公司今年签订的第一笔武器交易合同恰好是同中国方面签署的。中国向俄罗斯采购了一百多台航空发动机,用来装备在中国的歼-10型战斗机上。他透露,今年双方也会签订其他的军火贸易合同。这包括中国可能向俄国采购数量不多的战斗机、防空导弹系统以及海军武器装备。

  俄罗斯军事分析人士认为,随者中国军力增长,中国采购武器的要求将越来越高。

  战略问题专家科诺瓦洛夫说:“中国军队变得日益现代化,所以中国所需要的是越来越新式的武器装备。这包括新式的战斗机、武装直升飞机等等。我相信,中国很快会需要最新式的太空通讯装备。”

  科诺瓦洛夫说,但俄罗斯出于自身利益考虑,仍然不愿意把某些类型的武器装备出售给中国。

  针对新闻媒体以及军事评论人士一直在热烈讨论的中国“抄袭”俄罗斯武器装备问题,国防武器出口公司总裁伊赛金说,两国目前正加强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合作。他说,在去年年末召开的双方政府间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的会议上,两国签署了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保护知识产权的协议。未来双方将针对具体的武器装备知识产权的保护问题制定制度,并将设计出详细程序,这包括如何针对违法行为进行检查以及怎样对违法行为实施惩罚。

  中俄的武器贸易将持续下去

  俄罗斯国防武器出口公司总裁伊赛金承认,在武器出口方面,俄罗斯也面临激烈竞争。但军事评论人士认为,在西方仍然对中国实施武器禁运的条件下,中国同俄罗斯的武器交易将持续下去。

  战略问题专家科诺瓦洛夫说:“中国传统上是俄罗斯的主要武器买主之一。我想,中国和印度将继续是俄罗斯的最主要的武器买主。”

  国防武器出口公司总裁伊赛金说,俄罗斯同中国军火交易的重点未来会转移到在高科技领域进行合作,以及出售武器装备的生产许可证等方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