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澳大利亚人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雄心对西方来说是一个谜
www.wforum.com | 2009-04-13 03:15: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评社北京4月13日电/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4月11日文章,原题: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雄心对西方来说是一个谜

  环球时报报道随着中国变得越来越富,人民解放军期望获得较高经费。但是这些钱用来做什么呢?这是一个令该地区其他国家军队和政府关切的核心问题。它们不相信中国当局发布的资讯能够提供一切东西,比如关于该国军队实力达到何种程度的精确描述。从广泛意义上说,这意味着解放军正在隐藏它的雄心。

  据北京宣布今年军费开支增加14.9%,达到1090亿美元,占政府全部预算的6.3%。据说新开支将用于升级军事装备、提高军人工资和增强军队从事执行救灾和反恐任务的能力。中国领导人说,新开支将特别把焦点放在将解放军从一支“机械化”部队转变为一支接受高科技战争训练的部队。

  美国陆军战争学院教授大卫最近说“解放军走向全球是中国实力不断扩张的自然结果”。他援引中国媒体的话说,“中国的国家利益正扩展到世界各处,扩展到公海、外太空甚至网路空间”。大卫说:“中国今天不仅有一个领土边疆,而且还有一个超越国界的利益边疆。”

  中国特别渴望保护变得越来越长的供给线,这条供给线让中国获得推动经济发展的资源。中国正在快速升级蓝水海军舰队,其能力最近通过向索马利亚海盗猖獗水域派遣驱逐舰和一艘供给舰进行巡逻得到验证。

  长期以来,解放军的焦点一直放在应对两岸问题上。但两岸关系在马英九上台后快速改善使人们对解放军首要任务的未来方向提出疑问。

  军队在中国的太空努力中发挥了强大作用,每一次新的突破都会获得极大称赞。解放军的规模也在不断缩小,不过仍然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军队,而且军费增加注定会持续到未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