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 华盛顿新阴谋:中国支持朝鲜需要付出代价
www.wforum.com | 2009-04-13 02:02:56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华盛顿时报》:朝鲜测试一枚远程弹道导弹之后,奥巴马政府发现自己要咬第二口地缘政治苹果。

  朝鲜的导弹测试无疑是朝部署洲际弹道导弹方向走出一步,轨道测试或者卫星发射都是基于同样的火箭推力和导向技术,因此也可以作为弹道导弹技术测试。

  如果不是为了避免国境之内受到的影响,无论是美国还是日本都不能冒险击落测试的导弹。鉴于在三八线那边,有1.1万对准汉城的枪炮,在不大紧急的状况下击落导弹,将导致民主公众从心底里抗拒的对峙。

  然而,由于(火箭的)第一截落在韩国和日本之间,飞越日本领空,因此要对这项测试采取坚定的行动,它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但中国似乎决心阻挠对朝鲜增加制裁。

  只有在朝鲜把发射卫星当作自己的目标的情况下,有效载荷没能抵达轨道的失败才会被视为挫折。但是鉴于朝鲜总是口是心非,卫星可能不过是它测试洲际弹道导弹的借口罢了。奥巴马周日(4月5日)指出,全球核毁灭的威胁已经减退,而实际使用核武器的威胁在增加。

  最新的事态发生在美国对朝鲜谈判无果的悲惨历史背景下。自1985年以来,五届政府制定的协议都遭到朝鲜的破坏。二十年的系列外交失败为朝鲜2006年测试核设施铺垫了基础。

  令人惊讶的是,尽管知道朝鲜曾向叙利亚提供核工厂援助,布什政府仍然把朝鲜的名字从国务院恐怖主义支持国名单中除去。因为朝鲜的违规很少遭到惩罚,他们无意全面遵守。

  在2001年,中国寻求加入WTO,布什政府却错失了最好的地缘政治机会。美国本来可以否决,让中国损失重大的优惠贸易准入。但我们拒绝向中国施压使之与朝鲜割裂(朝鲜80%到90%的能源需求由中国提供)——若能如此,朝鲜政权会在数月内被推翻。

  美国在2001年允许中国加入WTO,让中国得以继续搭乘地缘政治的便车(geostrategic free rider)。简单来说,在美国及美国的亚洲盟友看来,朝鲜是一根大刺。

  如今,全球金融体系出现局部核心崩溃,这给我们提供一个新的战略杠杆。中国渴望在国际经济事务外交桌上中获得更大的席位,让自己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性得到承认。

  这样,奥巴马政府就有机会敦促中国切断(供朝鲜的)能源,从而达成美国政府的心愿。然而,政府却计划宣布削减20%导弹防御资金。

  为了成功,我们需要大棒,不要金融援助形式的胡萝卜,更不需要安理会再来一份无有任何威力的决议。

  中国可能拒绝这样的交易。但至少让它为此付出代价。如果可以结束中国搭乘便车的状态,那就足有理由咬地缘政治苹果第二口,如果中国终结朝鲜悲惨的、不合法的、分离的国家存在,那这一口将特别美味——最重要的是,终结全世界文明人并不需要的核噩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