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于洲:中国军方兵马未动 粮草先行
www.wforum.com | 2009-04-04 13:49:19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2日,中国正式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全国粮食库存大清查行动。这是继1961年、2001年后官方再次大规模清查全国粮库。
 
中共政治局常委、副总理李克强亲自挂帅,10个中央部委组织10万人员清查所有国有粮食企业储存的中央储备粮、地方储备粮、国家临时存储粮和国有企业的商品粮。
 

国家加大重视粮食安全的信号从此开始。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粮食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物资,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生活资料。粮食安全与社会的和谐、国家的稳定、经济的持续发展息息相关。开展粮食清仓查库就是为了摸清家底,保障粮食安全。

毫无疑问,这个信号也是中国军方动作的前奏!
 
放眼中国周边的局势,现状并不是历史最好。
 
陆地上,北面跟俄罗斯的领土之争会永远持续!除非俄罗斯能主动归还全部的中国领土;东北亚方向由于美国的驻军,朝鲜半岛的安全始终被中国关注;西部的安全随着美国入侵阿富汗以后变得更加敏感;西南方面则有亟待解决的藏南谷地等问题。
 
海洋上,据海洋研究机构的权威数据,中国共有大约120万平方公里的海洋国土处于争议中。在东海海域,有日本与中国的钓鱼岛纷争;在黄海海域,有韩国与中国的苏岩礁纠纷;南海海域的恐怖现状超过想象,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正在蚕食中国的海洋权益。
 
参考众多因素的影响,战争即使不迫在眉睫也会迟早要发生的。国与国之间的战争从来没有什么国际法所能阻挡的!中国也不例外。
 
既然战争不可避免,前期的准备工作还是要做好的!对军事行动有重大影响的后勤则是先期工作的重点,粮食安全问题很自然的走到前面。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国家行动,势在必行!
 
李克强在全国粮食清仓查库工作动员会上说,这次全国粮食清仓查库要给政府交一本实实在在的明白账。库存数量实不实、质量好不好、结构和分布是否合理,都直接关系粮食安全。
 
只有准确掌握粮食库存真实状况,才能进行科学调度,增强调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完善粮食应急储备体系,确保粮食市场供应,最大限度地减少紧急状态时期的粮食安全风险,这是政府的职责所在。
 
俗话说得好,“手中有粮,心里不慌”。
 
保证粮食安全的稳妥可靠,才能做到战时的万无一失。
 
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中国军方行动,指日可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