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 东盟高级军官参观北京军区第六装甲师被震撼
www.wforum.com | 2009-04-04 03:20:24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南亚联盟成员国的一组高层军事官员和学者正在北京访问。中国希望主办这样的交流活动能帮助打消这些国家对中国军事现代化的忧虑。华盛顿安全问题研究机构前不久进行的一些调查显示,许多亚洲国家认为中国是该地区未来面临的最大安全威胁,因为只有中国有着可媲美西方国家的战斗力。

  来自东盟十个成员国的高层军事官员和国防专家星期二参观了北京军区第六装甲师。中国官方的新华社报道说,这些军事官员和学者正在北京出席为期四天的中国-东盟高级防务学者对话。报道还说,参与这项交流活动的东盟军事官员对中国军队提高开放程度和透明度表示赞赏。美联社的报道说,泰国的军方代表认为中国正在强化与东盟的接触,并期望美国能更多地投入与东盟的互动。印度尼西亚的军事官员也向美联社表达了同样的看法。

  据东盟这些国家随行的记者透露,这些将军们私下和他们交流时对中国军队严明的作风和装备的新型坦克赞叹不已,但同时也表达了对这样一支虎狼之师的忧虑,看来是被中国军人的战斗素养深深震撼了。来自东南亚的这些国家的军官显而易见的看到了中国解放军给他们展示的新式武器以及训练装备,但在场的军官们并未对此发表专业性的评价,而是对和中国的多边关系进行了高调的赞扬。

  美国华盛顿安全问题研究机构兰德公司以及策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前不久进行的调查显示,许多亚洲国家认为中国是该地区未来面临的最大安全威胁。田纳西州联合大学政治学教授凯文.库尼(Kevin Cooney)说,中国主办与东盟国家的军事交流活动,就是希望以此帮助打消这些国家对中国军事现代化的忧虑。

  库尼说:“中国是该地区一个力量不断增强的国家。它正在建立一支具有深海和全球作战能力的海军。他们的相关行动胜于雄辩。因此,他们决定施展其软实力,请来了这些军事专家和官员,试图抵消人们对中国提升军力的忧虑,减轻人们对学术界所说的中国威胁越来越大的担忧。”

  不过,华盛顿策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东南亚研究部研究员布赖恩.哈丁(Brian Harding)认为,尽管中国施展的魅力出击为增进与东南亚国家的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这些国家对中国仍然存在很大戒心,尤其是中国对南中国海声称拥有主权。

  哈丁说:“尽管中国取得了许多进展,但是仍然有一些值得一提的冲突热点。南中国海的局势虽然看起来还算平静,但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特点是湄公河流域的环境正在受到损坏。”

  与此同时,美国官员说,随着东盟共同体建设的展开,奥巴马新政府将加强与这个地区性组织的互动与合作。国务卿希拉里上任后今年3月首次出访时就访问了东盟总部所在国印度尼西亚,并且向东盟秘书长素林表达了加强与东盟接触的意向。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