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朝鲜掩护 中国出妙招:玩得美国佬叫苦不迭!
www.wforum.com | 2009-04-03 12:10:12  朱老枪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与菲、越、马、文四国因南海主权闹风波时,美国适时派出情报勘察船进入南海暗助四国,遭到中国渔船围攻后,它强硬表示决不撤走其进入南海的情报船,以不屑的口气宣称,美国不会派舰队保护它的情报船。言下之意,"中国何奈我也"。


  美国的骄横弄得中国灰头土脸时,小兄弟朝鲜又出手了,不早不晚选在这一个时候,向全世界宣布其将在4月5日至10日之间发射火箭。


  消息一宣布,美、日、韩如临大敌,警告、恐吓诸般手段齐上,大张旗鼓地集中了7条战舰发誓要拦截朝鲜发射的"导弹"。美国的一批忠实随从则大肆鼓噪,幸灾乐祸,企望朝鲜一夜间烟飞灰灭的高兴劲,让人不可思议。


  好心人则担心朝鲜为什么总是得罪美国引火烧身,并由担心生出忧心,朝鲜这不是拖中国下水,陷中国于进退两难之地吗?


  但局势的发展很快让幸灾乐祸者失望了。


  本人早在《朝鲜的愤懑与中国的无奈》一文中说过:"朝鲜发射火箭,美、日、韩不会进行拦截。就这么一个结果。因为这是一道简单的国际政治题。美、日、韩集中了七条军舰准备拦截朝鲜发射的"导弹"。不过是虚张声势。借此进行恫吓。这是国际政治斗争中常见的伎俩。但朝鲜不是靠吓大的,所以他还是要发射火箭。"


  笔者说的现在正在一步步应验。笔者本是愚钝之人,能够预测到结果,只因笔者曾经近距离看"领导"玩过这游戏,当然还有很多预案,针对游戏发展的不同趋势,接下来怎么玩都有深思熟虑的应对之策。笔者本是隐居"山林"之人,象很多骂我"不懂政治"的先生们一样,虽然解放军总政治部曾给过我" 优秀政治理论教员"的名誉,实际上一点不懂政治也厌倦了政治。要不是"至诚大兵"窜掇我上凤凰开博,这辈子也不会写文章上凤凰。


  其实,朝鲜这次发射火箭,实际上得到了中国,俄罗斯的暗中支持,借以刹一刹美国近来过于强横的气焰。更是中国打破美国围堵战略,而采用"南守北攻"战术中出的一记重拳。这是对美国暗中纵容、支持南海四国侵犯我主权,蓄意把南海主权问题搅成一团乱麻,阻止中国发展步伐的有力反击。


  朝鲜在公布发射火箭的消息前,中国早就知道了,而且双方一定进行了各种评估。


  请看,3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主任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后会见了朝鲜总理金英日。


  请看新华社、人民网等党和国家最高权威的"喉舌",在报道纪念中朝友好年时特意强调提到:年初和年末双方将分别在北京和平壤举行盛大的开、闭幕式,两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共同出席。这种高规格的庆祝活动是中朝建交60年来的第一次,它向全世界传递了一个强烈的信号,中国对朝鲜的重视将提升到一个崭新的高度,而朝鲜也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加强与中国友谊的机会。他这时候不会对中国隐瞒发射火箭一事,而且他更清楚这时候中国正需要朝鲜有所动作,这正是向中国表示友情的最好礼物。


  朝鲜总理金英日访华,绝不仅仅是商量中朝友好年活动事宜,应该主要是商量朝鲜发射导弹的时机,及后续应对之策。


  果然,朝鲜一宣布发射火箭的消息,南海问题悄然哑声,全世界视线转移到了东北亚的朝鲜。


  果然,朝鲜一宣布发射火箭的消息,美国等国恫吓无效后,又来请中国帮忙了。中国又一次风光地站到了世界政治的前台。


  中国这次处理朝鲜发射火箭的问题,从容不迫,游刃有余,并且一改过去对美国的过分柔和的态度,柔中有刚,刚远胜于柔。


  先是新华社驻朝鲜记者,先后两次在新华网上报道了朝鲜领导人对美、日、韩如果拦截朝鲜发射的卫星,必将产生的严重后果发出的警告。将朝鲜的声音传出去。对于美、日、韩派出7艘军舰要拦截朝鲜发射的火箭,只是客观报道了事件,并未作任何渲染。中国领导人更是该干啥就干啥,似乎根本不知道朝鲜要发射火箭一事。


  3月30日,2009中国--东盟高级防务对话会上,中国军事科学院院长刘成龙中将接受东盟记者采访问时回答更耐人寻味。记者问:中国目前有无针对朝鲜发射卫星或导弹的防御部署?刘成龙中将明确回答:"中国目前尚无针对朝鲜的卫星发射的部署。"


  这记者提问时犯了个常识性错误,他以美国的盟友"东盟人"的惯性思维,认为美国定了调,全世界所有国家就要响应,跟着美国走。刘中将的回答让这名记者很失望,而且让他一定很惊讶。在他看来,朝鲜发射导弹威胁到了人类安全,中国怎么无动于衷?


  出现与这名记者同样表情的还有韩国的多家媒体,抱怨中国纵容朝鲜发射导弹。


  中国,俄罗斯被西方和日、韩媒体普遍批评为以看热闹的心态,看待朝鲜发射火箭这样一件大事。


  中国为什么急?朝鲜又没有威胁到中国的安全,威胁中国用得着"八千公里"吗?朝鲜这是在帮中国教训美国,朝鲜要让美国难堪,就象美国在南海难堪中国一样。


  所以,中国外交部对朝鲜发射火箭一事的表态只是劝"双方克制",而且轻描淡写一笔带过,记者不提问,甚至根本不想提起这个问题。


  中国为什么急?朝鲜半岛的现状目前谁也改变不了。朝鲜不是伊拉克,朝鲜民族是个敢于反抗强暴的民族,朝鲜国内的状况,人民的生活水平远比泼污水者描述的好得多。在外敌入侵面前一定会众志成城.


  有人以韩国媒体的口吻称,韩军火力战本部和美国空军使用精确武器反击,在开战之初就清除朝鲜军队大部分长射程火炮(准确的叫法是"远程火炮")的电脑模拟战争。这是毫无军事常识的自欺欺人之谈,精确武器是对等反导,即对付数量相等或少于己方的武器数量,反击中远距离上的敌方兵器,才有一定效果。数千门远程火炮突然开火,85毫米口径以上的火炮其弹丸初速每秒在1200米以上,韩国美军龙山基地(美军在韩国最大的军事基地)距离三八线不到 20公里,只要10多秒千万发炮弹就可以覆盖龙山;打首尔,炮弹的飞行时间也只需要20多秒。你如何反能反得了吗?「斩首战」和「点穴战」如果用来对付敌方千百个炮阵地,这还叫什么「斩首战」和「点穴战」。再说,一颗巡航导弹即使精确命中一个炮阵地,甚至连一个炮兵连的阵地都摧毁不了。因为它实际杀伤力还不如美军在越南战场投下的2000磅重型炸弹。又说利用电子战的优势令朝鲜军队的前线炮火(应该称"火炮")失灵,更是象智力未开的小儿说话,朝鲜军队火炮发射完全由人来完成,炮目距离及方向早标定好了,人家没有电子装备,你何来电子干扰?我想,这个韩国记者(或者是冒充者)一定是大脑出了问题,朝鲜半岛只要开战,可以预测朝鲜民族将陷入万劫不复之境。李明博敢打吗?除非他想让朝鲜民族从此在地球上除名。那中国正好派人去开发。韩国不敢动,美国、日本想动也不行。三方缺了一方,朝鲜这边还有中国、俄罗斯呢。


  中国为什么急?美军、韩军真要大规模进犯朝鲜,为什么非要出兵呢,中鲜边境、俄朝边境的高山密林里,中俄两国的各种导弹、新型武器正好进行实战检验;还有各种更新换代的火器象铺天盖地的黄蜂飞向美、韩军队的头顶,比在自己的国土上销毁更省劲省事。你美国到时又如何说?援朝,为什么就想到出兵,想到当初的志愿军血流成河的景像?


  中国是产生了孙子、吴起的军事思想大国,战略考量和战术应用,可以有千百种远比我那笨办法高明得多的手段。


  灭了朝鲜,这是做梦。


  中国军方这次非常强硬,那就是不管发生什么事,朝鲜半岛的现状绝不能改变!一位将军对我如是说。


  唯武器论者用兵器的多寡和质量来衡量军事实力,但美国将领比这些"粉丝"聪明和有经验得多,他们明白60年前发生的韩战,45年前发生的越战,他们的武器装备都远优于对手,其装备的优劣悬珠比现在大得多,但美军都失败了。


  一支军队的战斗力,从来就是"人,装备,人和装备的结合状态"来决定的。


  中国这次由朝鲜出手向美国打出"雪耻"的重拳,时间、地点选择恰到好处。南海四周都是美国的追随国,在水上,中国强大的陆军只能望洋兴叹,而南海舰队的力量根本不足以保卫南海主权,即使能攻下被占岛屿也无力守护它们。有人说什么我海军完全有能力保卫南海主权,那只是宽慰老百姓,让上级" 领导"放心的为官之言。而北面就不同了,韩国的每一任总统都想统一朝鲜半岛青史留名,但谁也不敢动,动,意味着朝鲜民族的消失。在北方攻,重要的是把俄罗斯也牵扯进来了,一个统一的朝鲜半岛,一个被美国控制的朝鲜半岛,俄罗斯是绝不愿意看到的。当今的俄罗斯总统、总理远比前苏联领导人有魄力、有胆略。


  由朝鲜代表中国出手更是妙到了毫颠。因为世界上只有朝鲜敢向美国叫板,无论是他的胆魄和勇气,都有资格向美国叫板。


  美国已经为放弃拦截准备了理由,即"从卫星图片上看朝鲜发射的确是卫星"。韩国已经退却,大部分民众都反对拦截朝鲜火箭,因为他们还想让大韩民国存在下去。日本也一定会退却,日本首相已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提高民望。


  朝鲜发射火箭的这出戏,其本身的高潮还未到来,但炒作这次事件的高潮已过去,如果还有什么值得期盼的,那就是看日本用什么方式巧妙收场。这是政治家的事,要想青史留名的人正好借机学一手。


  壮哉,朝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