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哄抬中国歼-11B性能背后的惊天大阴谋
www.wforum.com | 2009-04-03 00:35:35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东方网2009年3月26日消息,俄罗斯媒体日前刊文指出,中国人在俄制苏-27战斗机基础上研制出的歼-11B是一种性能非常先进的战机,其与苏-27相比优势明显。与此消息前后相映衬的是,3月7日中国某飞行团特级飞行员李峰驾歼-10在试飞的过程中出现空中停车,李峰化险为夷。此次特情处理为所有飞行员树立了正确处理特情的楷模,从技术角度上的价值来讲超过两个亿。

  中国一边造作战飞机,一边不断试验现造飞机的性能,从不同领域提高国产歼击机的综合效能,引起外界媒体的各种猜测也在情理之中,何况中国现有服役的歼击机基本上是从俄罗斯进口的苏-27SK及苏-30,还有正在谈判中的航空母舰舰载机苏-33。俄罗斯对歼-11B高度赞赏,并称歼-11B的整体性能已经超过了俄罗斯的苏-27SK,中国最主要的飞机生产商--沈阳飞机公司已利用从俄罗斯进口的部件组装了95架苏-27SK(最初的计划是组装200架)。或许,停产苏-27SK正是为了给量产经过中国人自己力量改进而成的歼-11B让出道路。这在笔者看来,俄罗斯媒体发出这样的声音是别有用心的。

  一、给足中国人面子,获取更多的票子。

  如今俄罗斯为了重振军事强国,也想在世界的军火销售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曾经服役的苏-27已经不能够满足俄罗斯军方的要求,将用苏-33及苏-35取而代之,不容质疑这两种型号的歼击机的性能已经超过现有的苏-27。俄罗斯自己都认为苏-27已经不时髦了,如果说中国国产歼-11B的性能比苏-27高,言外之意就等于肯定中国歼击机制造技术尽管有进步,但是和俄罗斯即将换代的苏-33及苏-35没的比,一来似乎是为中国在作战飞机领域的研制和开发表示祝贺,二是为自己先进的苏-33及苏-35做广告,给中国军方以足够的诱惑,希望从中国军火交易市场里获取更多的订单。

  俄罗斯明白,中国要想买先进的战机,一是美国、看美国脸色的欧洲国家以二是中国目前的国际环境及周边现状,促使中国要花大本钱发展本国的军事,以保护中国领海、边界的安全和在国际上展示应有的地位;三是中国在航空一些领域的发展明显落后欧美多年,仅靠自身研发能力来缩短与西方强国的差距显然不可取,要想尽快赶上甚至超过西方强国,必须得引进新的相关技术,才可以从中获取部分的关键技术加以吸收、创新,来发展、壮大中国的国防;其四中国有2万亿的外汇储备,对一直饱受经济困扰而发展缓慢的俄罗斯来说,2万亿无疑是个巨大的诱惑,其自身的军工武器就成了俄罗斯兑换人民币和美元的拳头产品。

  这几个因素综合起来,之所以俄罗斯毫不吝啬地对中国夸奖赞美,本质上是对中国的一种否定,里面的深层含义验证了中国的一句古话“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歼-11B再怎么发展、创新、突破,仅仅是超过了苏-27SK,要想有先进的武器来装备、充实中国国防,那么苏-33及苏-35在俄罗斯等着中国拿钱来交换,可以说俄罗斯对中国歼-11B赞美是煞费苦心。

  二、鹬蚌相争,渔翁得利:鼓吹中国军事发展,制造中国周边国家紧张局势

  俄罗斯是军事强国,媒体放话中国歼击机技术性能超过了苏-27SK,让与中国邻近的国家感到了威胁和压力,尤其是印度和日本。中国要发展航母,印度率先迎战,从俄罗斯和乌克兰引进整套技术,并派遣相关人员到这两个国家学习舰载机起飞降落的飞行技术;日本防卫厅把军舰的整体作战能力由近海防卫提升到能够远海防御,实质上是把军舰的实际打击范围向中国领海内延伸。

  俄罗斯媒体的直言不讳,目的中就有想让中国周边国家在引起恐慌后乱投医,这些国家的表现之一就是“拉帮结派”、跟风起哄、瞎掺合,无形间给中国的发展带来了不利的外在环境,比如最近东南亚的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纷纷到南海抢占岛屿、宣示主权,使得中国不得不去一一应付,加上国外媒体在一旁鼓风加油“中国威胁论”,唯恐天下不乱。俄罗斯媒体针对中国歼击机的飞行试验发表笑里藏刀的言论,火上加油,不过是想进一步笼络东南亚国家的人心,向自己势力范围靠拢,俄罗斯帮助印度发展航空、航母就是最好的证明,让中国疲于应付处理与周边国家的关系,连累甚至拖跨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劲势头,而俄罗斯不费一兵一卒就可以坐享其成,既向这些东南亚国家输出技术赚了钱,又可以借机对这些国家实行“圈地运动”,搭建本国在东南亚政治势力版图,可是说是不费吹灰之力,坐享渔人之利。

  三、横刀立马截流:阻断中国与世界的科技交流合作,促使中国闭门造车。

  美国的微软公司占据着世界软件市场最大份额,但是微软公司有这么大的实力也不仅仅是他一家的力量和技术。同样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各国的高科技的支持与合作,共享科学文明成果,才能实现国家的跳跃式发展。

  然而,俄罗斯媒体美丽又真实的谎言,让一些与中国有技术交流合作的国家中部分反对派闻风而动,进而捕风捉影,借助政治力量向有关部门施加压力,让本来可以顺利分娩的产妇强行流产,哪怕是因小失大也再所不惜,大有置其死地而后快的司马昭之心,不给中国任何发展机会的可能。例如以色列曾经同意把F-16的技术转让给中国,结果美国强加干预,以断掉每年无偿提供给以色列32亿美元作筹码,以保护F-16知识产权相要挟,最后中以两国忍痛割爱,无果而终。

  当前世界有一种不和谐的论调,害怕中国发展、强大,成为世界第一。事实上中国目前的各项指标往桌面上一摆,与西方强国相比是小巫见大巫,只不过是他们杞人忧天罢了,更多的是犯“红眼病”,眼睛里容不下半点沙子。而现在中国正是到了经济继续发展的关键时刻,没有良好的外在国际环境,都将给中国经济发展带来重大影响。俄罗斯媒体此时发出声音,“醉翁之意不在酒”,向世界各国发出中国正在大力搞军事的信号,何况一些国家是“蚂蝗听不得水响”,要么与中国不合作,向中国施加压力,要么借机会找茬,对中国实施经济制裁,更有一些国家迫不及待地跳出来指手划脚,扬言造势,本来可以在经济、贸易、技术等方面与中国达成的协议,经这么一出闹剧的折腾,相关协议被无限制搁浅、中断,甚至直接撕毁,如此让中国相关联产业的发展无形中受到制约,被动陷入闭门造车。因此,俄罗斯媒体的良苦用心,实际上是横刀立马截流,用意不言而喻。

  《红楼梦》有诗云: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俄罗斯媒体夸奖中国的歼-11B取得了重大的突破,而对美国F-35以及正在研制中的B-3轰炸机讳莫如生,这些机型的性能都超过了俄罗斯的苏-33及苏-35,为什么俄罗斯媒体不去与之对比后竞相报道,是自惭形秽还是不屑一顾?反倒哄抬中国的歼-11B,怎一赞赏了得?但愿俄罗斯媒体不是有意地强奸了中国的歼-11B!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