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早拆穿了日本拦截朝鲜导弹的鬼把戏
www.wforum.com | 2009-04-02 22:28:07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朝鲜已将"银河2"号远程运载火箭目前正处于待发状态,日本怀疑朝鲜将借发卫星的名义试射"大浦洞2"型弹道导弹,日本3月27日当天上午向自卫队正式下达"摧毁导弹"命令并将立即调整军事部署。

  由日本首相麻生太郎领导的安全保障会议3月27日上午决定,政府可以根据《自卫队法》第82条向自卫队发出"摧毁导弹"命令,以击落任何可能落入日本境内的 "发射物"。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随后正式下达该命令。

  这一命令下达后,日本防卫省28日对目前多处部署"爱国者3"型导弹进行转移调整,做好摧毁拦截的准备,日本海上自卫队的3艘"宙斯盾"驱逐舰当天驶出母港赶赴预定海域,准备对朝鲜即将发射的卫星或导弹进行拦截。

  朝鲜近期宣布,将在4月4日至8日期间发射"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美日本韩三国认为朝鲜发射的可能是大浦洞2型洲际弹道导弹。日本政府称,拦截计划是针对发射万一失败、发射物落入日本的情况。日本官员当天还试图安慰陷入恐慌的日本民众,强调朝鲜发射火箭失败且有物体掉落在日本境内的可能性并不大。

  既然日本官员安慰陷入恐慌的日本民众,强调朝鲜发射火箭失败且有物体掉落在日本境内的可能性并不大,既然日本政府称,拦截计划是针对发射万一失败、发射物落入日本的情况,那么,日本政府为什么在朝鲜发射导弹问题上要如此持有强硬立场,并要故意反应过度呢?

  这要从日本政府及整个日本国家、国民的心态来分析,才会越加清晰地明白其中的微妙。

  日本虽然是只有30多万平方公里的岛国,却拥有一亿多的人口,是仅次于美国的经济实体,居于世界经济规模第二,科技水平发达,制造业优异,有着许多在世界上吃香的名牌,就连其交纳的联合国会费金额,也高居美国之后的第二。近来,日本又在四处活动,要求成为新的联合国安理会常务成员国,简称"入常"。

  日本岛国心态严重,一贯以大国自居,偏偏是小日本,却口口声声自我标榜"大日本帝国",近年来依仗日本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规模,特别期盼经济大国成长为政治大国,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对世界发挥"大国责任"。

  然而,日本因侵略历史的原因,以及战后的翻案和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的表现,让广大的受害国人民心存疑虑,日本的"大国"希望每每落空。但是,日本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战败的影响,其始终觉得不是正常的国家,日本的政治家们拼命地想让日本重新成为正常的国家,一心要在世界舞台上扮演大国强国的角色。

  特别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随着中国的崛起,原本不被日本放在眼里的中国逐渐在全球事务中发挥了更大作用,这作用却又是日本不愿看到或希望受到削弱的,在日本看来,中国在国际事务中越来越负责的话,就意味着日本的落伍与被抛弃,越来越边缘化。

  中国越有作为,中国面子越大,中国越被世界看重,日本就会越加焦虑,作用越被削弱。因此,日本焦虑中国崛起会使得日本自己离期盼的大国地位越来越遥远,担心日本以后会成为亚洲二流国家,话语权分量越来越微弱,外交上越来越处于说话不灵的不利的地位。日本焦虑大国地位的没落,担心日本越来越被边缘化,害怕日本越来越失去国际社会的发言权。

  正是因为日本的"大日本帝国"心态,过去难以寻找机会好好表现一把。这一次,机会降临了,借着朝鲜发射"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也可能试射"大浦洞2"型弹道导弹)的机会,日本政客们觉得可以以此为借口,向自卫队正式下达"摧毁导弹"命令并将立即调整军事部署,就能够达到显露日本国威军威的目的,从而促进日本加速成为正常国家的步伐。

  这就是日本官员明白知道并安慰日本民众,强调朝鲜发射火箭失败且有物体掉落在日本境内的可能性,而日本却要对世界大张旗鼓渲染、高调正式下令摧毁,让日本以大国形象好好表现一把的原因。日本希望通过所谓的正常国家的途径,使受到"和平宪法"约束,连名称都不能"正常"地叫做日本军队的"自卫队"历史改变,让日本名不正言不顺的"皇军"队伍成为"正常军队"。

  总之,日本下达命令,做好摧毁朝鲜导弹的布置,正如古语所以的那样,醉翁之意不在酒,意在显其大国地位之强。所以,有朋友担心日本此摧毁朝鲜导弹的举措,会引起日本与朝鲜的大战甚至是引发东亚的战乱,其实看穿了日本的把戏,就不用担心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