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 美军透露F-18升级可对中华神盾毁灭性打击
www.wforum.com | 2009-04-02 21:29:50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美国雷声公司(Raytheon)制作的视频,在该视频中,F-18可以克敌制胜的关键法宝就是其最新装备的新一代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APG-79。装备该雷达后,美军F-18战机可以从航母上起飞轻易击毁中国生产的中华神盾驱逐舰。

  在进行了大量评审活动后,美国海军已经批准开始批量生产437部新一代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APG-79。

  海军项目负责人表示:"超黄蜂"F/A-18E/F(第II批次)和电子战飞机 EA-18G将要装备具有革命性的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它将使海军航空兵的作战能力得到飞速增强。具有互操作能力和开放式结构的精确武器,将会极大地提高作战效能。

  这意味着该项目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即从2003年7月开始的小批量生产(LRIP)生产阶段(共生产84部雷达)进入批量生产阶段。该项目于1999年立项,在2003年7月首飞。在2006年12月进行了鉴定。以后又进一步完成了一系列的试验和评估工作,拟于2008年开始部署。

  在过去两年里,对于小批量生产(LRIP)的雷达进行了8200多小时的飞行试验。试验表明AESA雷达的硬件非常可靠,并且便于维护。由于系统的先进的自检测(BIT)设计和没有运动部件,因此,在此期间系统的出勤率达到96%。它的可靠性比其前辈(APG-65)提高了7倍,并期待着未来还会有进一步提高。

  据悉,澳大利亚将采购24架装备AESA雷达的F/A-18F(第II批次)"超黄蜂"战斗机。

  AESA雷达所带来的性能提高是多方面的:对巡航导弹的防御、改进的SAR地图测绘能力、提高了对空中目标的探测距离、允许同时使用空对空和空对地等工作模式,这对双座战斗机尤其重要。

  中华神盾战力并非不堪一击

  据加拿大《**防务评论》报道,有消息表明052C级导弹驱逐舰上配备了RIF—M垂直发射舰对空导弹,这套防空系统是在俄国的技术协助下重新设计,双方还特别成立了联合工作协调小组。《**防务评论》还指出,这艘舷号可能为115的导弹驱逐舰,满载时的排水量能达到七千多吨。《**防务评论》认为,此举表明,中国在军用造船领域,与俄罗斯方面合作的现象日趋明显。

  据《**防务评论》指出,052C工程的俄方代号为TEMA—988。中国大陆在2004年就已经获得两套RIF—M舰对空导弹。每套RIF—M由一套48N6E舰对空导弹,及一套30N6E1型目标搜索诱导雷达构成。**还转引俄罗斯方面权威消息来源表示,为了向大陆出口RIF—M系统,俄国海军本身的改良计划受到一些影响。在报道中,《**防务评论》还把051C级导弹驱逐舰称为“中华俄式神盾”导弹驱逐舰。

  但《**防务评论》也指出,由其工程的相控阵雷达布局判断,052C级导弹驱逐舰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神盾”JAegisK防空驱逐舰,而极有可能成为综合作战能力更强的大型驱逐舰,特别着重于防空和反潜,基本结构改良自051B型167深圳号导弹驱逐舰。

  《**防务评论》指出,真正意义上的“神盾”防空专用驱逐舰,应是中国海军正在建造之中的052C型导弹驱逐舰。基于其实验性质强,中国才决定进口技术相对成熟的RIF—M垂直发射系统,在052C全面形成战斗力前,依靠051C型导弹驱逐舰建立更加可以依赖的海上远程防空网。

  《**防务评论》还透露第一艘052C级“中华俄式神盾”舰在2003年底已经开始动工,第二艘“中华俄式神盾”舰也即将开始动工。即将出版的加拿大《**防务评论》还评论了051C型导弹驱逐舰的技术特征,并认为该舰的整体设计是经济、务实的。


  052C导弹驱逐舰是中国海军第一代具备相控阵雷达、垂直发射系统的防空型导弹驱逐舰,被誉为“中华神盾”。首舰2003年4月29日下水。目前该级两舰均已交付中国海军,服役于南海舰队。标准排量约7000吨,柴燃动力,航速<30节。2座4联新型反舰导弹发射架,2组“海红-9”防空导弹垂直发射系统,1座100毫米单管隐身主炮,2座国产7管30毫米近防炮,4座3×6多用途发射器,2座3联324毫米鱼雷发射管,搭载1架卡-28反潜直升机。

  垂直发射单元:六联装环形圆筒垂直冷发射。共8个单元,前甲板6个,后甲板2个。每个发射单元装弹6枚,全舰垂直系统共装弹48枚。每个弹筒均为发射器,发射速率和可靠性比RIF高。

  防空导弹:采用国产海红9(红旗9舰用型)。海红9导弹为无翼式,最小作战高度0.5公里,最大作战高度30公里,最小作战距离6公里,最大作战距离200公里,最大飞行速度大于4.2马赫。飞弹全长6.8米,弹径0.47米,弹重1300公斤,弹头重量超过180公斤。

  反舰导弹:国产鹰击12反舰导弹。海军鹰击十二是八五计划重点项目之一,目标是研制一种通用的高超音速反舰导弹,代替现役的鹰击八三反舰导弹。十二号弹由601,611和海军研究院,航天三院联合研制。601,611负责气动设计,海军研究院解决制导。工程包括两个子型号第一种弹体长而宽,呈扁平装,装备超音速冲压发动机,两侧进气;巡航速度为2.2马赫,末端速度高达4.0马赫, 射程250-300公里。第二种呈圆柱体,装备超燃冲压喷气,冲压双燃烧发动机,前端进气;巡航速度为4.0马赫,末端速度高达6.0马赫;射程550-640公里。十二号弹的雷达反射截面小于等于0.2平方米,采用惯性制导,卫星导航,战斗部为250公斤常规高爆炸药,能够从飞机,水面舰支或潜艇上发射。

  巡航导弹:东海十。东海十是一种国产舰对地战术巡航导弹。性能和战斧差不多,射程约两千公里,采用卫星导航,据悉新驱将装备数量不详(~16枚)的东海十。

  近防系统:730型反导密集阵。该炮为7管30毫米加特林转管炮设计,模组结构。其炮架上有1具EFR-1I波段跟踪雷达、1套华中光电技术研究所的OFC3光电跟踪系统。OFC3光电跟踪系统包括:1个热相仪,1个电视摄像机。1个激光测距仪。其对RCS为2的目标探测距离为15KM,RCS为10的目标探测距离为20KM。该型号属外能源转管炮,由7根刚性连接在一起的身管和炮尾组成,每根身管都有各自的炮闩,通过外部电机实现连续射击。由于每根身管的工作时间重叠,所以它具有射速稳定、身管寿命长、可靠性高等特点。(另有可靠消息称,170舰将安装激光末端拦截系统,拦截方式为硬杀伤。)


  主舰炮:单管100毫米舰炮。采用激光制导炮弹,射程37公里。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外军动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