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军人加薪到底该不该?晒三月工资单
www.wforum.com | 2009-04-02 14:49:13  生活客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闻要提高军官和士兵福利待遇,引来众多臭鱼烂虾骚跳蚤阴阳不调五味俱乱,对此胡言乱语恶毒攻击,心中实在气愤难平。

    好,我就自曝一下3月份自己的工资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考虑到不能完全属实,数字略有修改)。

    本人地方高中后考进军校入伍,目前军衔上尉(快调了),军龄1X年(老了,唉。地处某不甚发达之省会某部(保密要求),从最初60元的津贴开始拿起,时到今日,存款几无(自己不怎么理财,最多也就攒了三万,还都上交父母了)。

    三月工资如下:大约2100。

    收入很简单,就这么点,说完收入说支出,也列举简单的衣食住行吧。

    衣。身为军人,平时工作军装是必须的,便装也只有周末可能会用到,所以衣支出0。

    食。民以食为天,军人也是人,也要吃喝拉撒睡!如果按照在食堂就餐的标准,每天平均15元(不算高吧?现在粮、油、菜价是什么样子自己出去转转就知道),每月450。至于水果、饮料、零食都很少吃,月支出不超过100元。另外,我平时都是自己炒菜做饭吃,支出相对较少一些,前面的是平均标准。

    住。我是住公寓房,除了按月付房租150,水电费还需自理,月均也有百余元吧?各种日用品支出不足50,暂且忽略不计。

    行。我平时很少出门,因为知道口袋里钱不多,一出门就要花钱,所以能不出去就不出去,即使出去也会尽量骑自行车。但因为家在异地,来往方便,所以每月至少回家探望父母一次,路费约200元,也是自理。

    结合以上四点分析,月均支出在900至1000之间,结余1100至1200之间(天啊,居然只能攒这么点儿?)。这个数字还不包括手机话费、同事朋友喜事礼金、上网费等等,而且这也还是尉官以后的水平,之前则更低。

    因此,按照这个标准,如果想每月至少攒1000元,我不得不这样:

    1.不能使用手机联系父母、亲朋及同事、好友;

    2.不能有抽烟喝酒等浪费银子的不良嗜好(可惜我有);

    3.8小时以外只能在单位加班或者在宿舍做些家务或者睡觉等不需要花钱的事情;

    4.不得购买书籍杂志、音像制品;

    5.不得购买衣物,要发扬我军艰苦朴素的优秀传统,必须学会缝纫,穿破了自己打补丁;

    6.除一日三餐外尽量不吃东西,尤其不能吃核桃、腰果、牛肉干等营养丰富但价格高昂的奢侈类零食;

    7.不接受任何同事或好友的婚宴邀请,不赊账、不外借,避免资金流失;

    8.不参加任何捐款活动,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9.生病后卧床休息直至康复,坚决做到不打针不吃药;

    10.放弃外出旅游等不切实际的梦想,努力做宅男;

    …… ……(欢迎补充)

    PS:我的工资不算低的,有比我更低的!!!当然有比我更高的,比如我的领导,但他需要供孩子上学及零花,他的房子需要按月付物业费,他经常要参加朋友的聚会并买单,他也有老人需要赡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