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不与近邻朝鲜举行军事演习的真正原因
www.wforum.com | 2009-04-02 01:37:41  中国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过几十年的快速发展,中国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世人的强烈关注!不管怎么说,中国还是勇敢的走出去与很多国家进行军事交流演习。令人纳闷的是,唯独没有与我们友好的近邻朝鲜举行军事演习!为什么呢?

  从朝俄关系看,由于历史原因,朝鲜最亲近的还是前苏联,也就是现在的俄罗斯,从学习到军事交流或是外交渠道大多依赖俄罗斯的支持。对俄罗斯来说,将朝鲜作为对抗美国在亚洲联盟的缓冲区,从军事方面来说保持朝鲜作为夹心饼的角色是必要的。迄今为止,俄罗斯并没有与朝鲜举行过军事演习。你不能说俄罗斯不想重视朝鲜的存在,也不能说朝鲜没有俄罗斯举行军事演习的能力,只能说不演习比演习更实在的东西是关键时刻得到俄罗斯的支持。如果中朝的联合军演影响朝俄的传统友好关系的话,朝鲜是会有所选择的!

  从朝韩关系看,作为与朝鲜一线之隔的韩国,却怀有复杂的心情,一方面,从民族感情上来讲韩国非常希望能统一,完成民族大业;另一方面,考虑到东西德的统一后的现实,韩国无力承担这么大的一个贫穷的亲戚,从不断偷渡过来的北朝鲜难民开始抢占韩国人“工作饭碗”现象,到这些难民导致的一些社会不稳定现象。韩国人更希望的是帮助朝鲜建设,自给自足,以避免最终统一,大量难民南下,造成不可控制经济及社会的局面。所以在韩国看来,维持现状也不失是一个好办法。如果中朝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会深深的刺中韩国的痛处!想当年的朝鲜战争,中国军人狠狠的给韩国士兵上了一课:从对中国军人的不屑一顾到听见中国军人来了就抱头鼠窜的经历,并不是韩国的关荣。中朝不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完全是为了淡化朝鲜战争对韩国人的巨大影响,但韩国人怎么能忘中国呢?:)

  从朝日关系看,从朝鲜第一次举行军事演习开始,试射的长程导弹都打向日本海!甚至穿越日本本土。自朝鲜战争以来,朝鲜与各大国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微妙,而不同的国家对于朝鲜的现状都持有不同的目的,但在日本眼中,朝鲜问题绝对是举国重视的大问题。从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就可以看出端倪,明明是核问题的会谈,日本偏偏把当年的绑架日本公民问题捆绑,尽管是驴头不着马尾,日本还是硬着参与六方会谈!典型的有困难要上,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这也正好说明日本对朝鲜国家的重视。一旦中朝举行军事演习,对小日本心理层面的打击可以说是致命的!朝鲜受到50年的殖民统治,中国已经不是1937的中国。一旦中国豁出去了,小日本可真就从地图上抹去啦。

  从朝美关系看,当朝鲜被列入美国的恐怖轴心国的那一刻,就已经昭示着美国基于全球军事战略考虑把它当作一枚随时能用的棋子!朝鲜战争尽管是以平局结束,对美国看来,中国是从鸭绿江把美国打到38线的,朝鲜战争是一次彻底的失败!现在利用核设施问题,美国将获得合理的借口,长期驻军亚洲,驻军合法化倾向非常明显,从在日、韩的美国驻军没有设立任何撤军时间表就可以看出。一旦中朝举行军事演习,美军就更有理由为这些同盟国家提供军事协防,任由航空母舰群游弋亚洲海域,同时借机插手亚洲事务特别是中国台湾问题,借机报朝鲜战争的一箭之仇。

  从中朝关系看,由于历史问题,所以我们一直保持着盟友的关系。中国对于朝鲜一直以来都是强力支持的,包括支持朝鲜的基础建设,解决朝鲜的贸易,解决朝鲜的食物危机等。同样的,朝鲜对于中国在战略意义层面上讲也是非常有必要存在的,它同样是作为一个军事缓冲区,以防外部势力的介入(这里还预示着对韩国近期对华部分动作的担忧)。一个朝鲜战争,让世界认识到中国的军事实力;一个六方会谈,让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看到中国对朝鲜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并能随时左右朝鲜的政局及经济走向,也就没有必要再举行军事演习去证明了!

  一句话,和朝鲜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会引起周边国家严重关注!关键的是,军演以后对中国和朝鲜并没有增添任何好处。对中国来说,中国也不想举行费力不讨好又劳民伤财的军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