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汗流浃背:印度军迷这样谈中印两国第五代战机计划!
www.wforum.com | 2009-03-31 01:20:25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受到某位大侠的启发,花了一点时间访问了一下印度的军事论坛。我发现印度军迷对中国虽然谈不上十分的有好感,个别甚至对中国存在着一些误解或者敌意(大部分是由于中国和印度有领土争端,西藏问题,以及民主政治问题,甚至台湾和香港问题。),但是及少有象DD之流那样狂妄自大,将印度的一切都捧上天,刻意的贬低中国,认为中国的一切都落后于印度。甚至有部分印度军迷对中国的认识十分的冷静和客观。
 
另外我发现在印度的军事论坛上面有很多中国网友发的帖子,大部分是介绍中国在经济,建设,军事,教育等领域的新发展,还有很多网友和印度网友就有关中国的话题进行辩论,也非常冷静客观有理有节。
 
好了言归正传。目前印度拥有两种所谓第五代战斗机方案。
 
第一种就是与俄罗斯合作研制的第五代战斗机,在印度被称为PAK-FA,具体情况我想大家都已经了解。
 
而另一种第五代战斗机方案被称作MCA,这是一种双发战斗机,包括有人型有人驾驶型MCA和无人驾驶型UNCAV,甚至拥有垂直起降和影型能力。该计划由防务发展研究组织(DRDO)提出,计划由欧洲,俄罗斯和美国公司参与设计和提供技术援助。计划得到计划至少花费15年的时间和23亿美圆,并且刚刚开始计划的评估和预研。
 
虽然该组织的负责人对这个计划满怀信心,并且认为如果计划成功那印度将得到世界上第二种第五代战斗机,不过这项计划还没有得到印度政府的批准和支持,而且印度军方似乎更倾向于参与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斗机计划PAK-FA。印度的防务专家在分析该计划时说:“这是一个昂贵的不切实际的只有雄心壮志的计划,在空军没有明确的意愿支持的时候,为什么要花费金钱在这项几乎被确定要大大拖延的计划上?”
 
下面看看印度网友的看法(甚至还涉及到中国):
 
网友:朋友们我被搞糊涂了!为什么刚刚我们才参与了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计划,现在又出现了DRDO的MCA计划?而且现在已经开始了前期的准备工作?
网友:
 
两种都是第五代战机,PAK-FA是空中优势型,MCA是对地攻击型。
 
网友(可能是国外网友):
 
我想知道的是印度是否有足够的钱来研制这两中战斗机。
 
网友:
 
几乎所有的技术都可以从LCA和PAK-FA中得到,我不认为会花很多的钱。(乐观派)
 
网友:
 
MCA就象是F35具备对地攻击能力,也有空战能力。它可以取代我们的对地攻击机群。另外PAK-FA最初就是为了争夺空中优势而设计的,当然也具备对地攻击能力。
 
网友:
 
其实MCA和PAK-FA就象F35和F22,都具备空战和对地攻击,只是我对他们是不是能达到F35和F22的水平表示怀疑(比较冷静)
 
网友(最早提出问题的那位):
 
谢谢你们!解答了我的疑问。我想问一下PAK-FA是否拥有垂直起降能力?他是否代表了正确的发展发向?我们已经知道S37(俄罗斯金雕)拥有前掠翼设计,我们是否可以制造?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已经开始研制世界战斗机JSF,我们是否可以赢得这个竞赛?我祝愿HAL(印度航空研究院)好运。
 
网友:
 
兄弟们!让我们投票表决吧!请不要偏瘫PAK-FA!哈哈哈哈!!
 
网友:
 
DRDO喜欢糊弄媒体和民众,现在连一张确切一点的照片都提供不了。DRDO既的不到MCA也的不到PAK-FA。俄罗斯已经提供了他的第五代战斗机计划给印度评估,而空军也比较能够接受。政府将决定将为哪个计划提供资金。
 
网友:
 
空军也许不看好MCA,不过海军可能看好他。
 
网友:
 
我知道海军可能看好他,不过我们有能力制造VTOL(垂直起飞发动机)吗?我们甚至可以制造Kaveri(LCA的国产发动机,还没有研制成功),俄罗斯可以制造吗?就象雅克系列战斗机的那样?
 
网友:
 
我想你误解我了!我说的是俄罗斯,而不是我们能够制造垂直起飞发动机。另外俄罗斯的雅克系列战斗机上的垂直起飞发动机的性能不可靠,我希望在PAK-FA计划中他能表现好一点。
 
网友:对不起我弄错了,不过我希望俄罗斯能够研制出VTOL,我看过他们的SU47的发动机,和他的矢量喷口,非常的先进!
 
网友(是一个中国网友):
 
两个计划对印度都是有价值的,在研制了LCA和仿制美洲虎飞机之后,MCA计划将给印度提供宝贵的战斗机制造经验。
 
网友:
 
为什么中国不参加PAK-FA计划?他们一定可以提供更加好的资金和技术支持。
 
网友:
 
中国拥有更加先进的军事航空工业,他们试图依靠自己的力量发展第五代战斗机,而不需要依靠任何人的帮助。他们研制J10和JF17的经验将为他们研制第五代战斗机提供很好的帮助,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网友:
 
虽然人们经常嘲笑他们仿制别人的东西,不过中国拥有的经验确实比印度多,而仿制也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他们可以独立制造出大量的很好的战斗机,比如说J10。他们也能够独立研制出先进的航空发动机和电子系统。
 
我认为中国能够独立研制出第五代战斗机,他们也许需要花长一点的时间和多一点的努力在隐型技术方面,因为这对于他们来说着是一个新的领域。但是我认为他们最终会攻克这些难题。也许他们的第五代战斗机不能象F22那么强大,但是一定是一个不可小看的力量。
 
网友:
 
逆向工程是一门艺术。不象我们想象当中那么的容易。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逆向仿制,这需要扎实全面的技巧和科学知识。我曾经在新加坡学习过,在那里我参加过一个有趣的活动。参加这个活动的学生被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在一个实验室里利用手头的工具,独立把一个复杂的水泵机拆开,然后再组装起来并且使这台机器能够正常的运做。我是一个没有耐心的人,仅仅10分钟我就放弃了。而那些中国学生很轻松的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任务。那次终于让我开了眼界,中国人有多么强的逆向仿制能力,这需要非常强的空间思维和想象能力。
 
网友:
 
看起来那好象是DNA在起作用。
 
网友:
 
 
顺向开发是印度的艺术!哈哈哈哈!!
 
网友:
 
我认为PAK-FA计划比MCA计划好的多,而且值得考虑对其进行投资。
 
原因有以下几点:1:俄罗斯自己需要研制第五代战斗机来对抗F22,所以我们所要做的只是确定俄罗斯是否有能力做到。而他们拥有半个世纪的战斗机制造经验,他们所缺少的只是经费而已。2:印度能够通过参与PAK-FA计划及时得到第五代战斗机,而且可以节省很多经费和时间。但是与此同时我认为 DRDO仍然应该努力进行MAC的研制工作,这样我们就不需要把希望都寄托在PAK-FA上(这个老兄的想法还是比较明智的)
 
网友:
 
你没有搞清楚一件事情,谁来替代幻影战斗机?
 
欧洲台风战斗机花费了17年才开始生产。PAK-FA来不及替代任何一种印度现役战斗机。我们需要MCA在2020年前替代我们大量即将退役的发动机。所有的MIG21/23/27/29将在2025年前退役。所有的幻影战斗机也将在2025年即将退役,怎么办?
 
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办。我来告诉你!很多LCA的技术可以应用到第五代战斗机上面去,而他的部件的国产化也不仅仅是一个笑话。另外LCA也是可以被逐渐升级的。
 
网友:
 
好吧!我只是说MCA对印度是有好处的,而且他也将对PAK-FA计划形成有利的竞争。关于2025年以后的印度空军,俄罗斯难道不能提供类似于MIG35诸如此类的战斗机给我们吗?我可以肯定他们不会只有PAK-FA这一项战斗机发展计划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