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韩国《朝鲜日报》:日本已下命令,中国能否说服朝鲜
www.wforum.com | 2009-03-30 00:47: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朝鲜日报》:日本防卫大臣27日对自卫队下达命令:如果北韩计划于下月初发射的人造卫星或导弹进入日本领空,就采取摧毁措施。按照北韩的计划,火箭不会通过日本领空,而是会在大气圈外部经过日本东北地区上空,因此,日本拦截导弹的可能性很小。但是,如果北韩火箭脱离预定轨道,有可能通过日本领空或火箭残骸等落入日本领土,日本自卫队就会立刻拦截。

如果日本实施拦截并且取得成功,那么日本的拦截能力以及可以把“语言”付诸于 “行动”的日本新面貌将会对北韩乃至中国和俄罗斯造成军事、外交上的冲击。对于在即将举行国会选举之际,因支持率低而一筹莫展的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来说,这也将成为政治上的利好因素。但是,如果拦截失败,日本政府很有可能会以完善导弹防御(MD)系统为借口,进一步增加防卫预算。

如果北韩火箭不侵犯日本领空,也就是发射取得“成功”,就证明已经进行核试验的北韩完全可以将核弹头装载在洲际弹道导弹上攻击美国等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韩的威胁具有真实性和迫切性(real and immediate)。”

美国已多次公开表示,即使北韩发射的是人造卫星,使用的也是导弹技术,因此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如果北韩发射,就在安理会上提出这个问题。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5日在墨西哥城同墨西哥外长举行会谈后指出:“从4月份开始,墨西哥将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国。”她警告说:“不会对违反联合国决议的(北韩)挑衅行为(发射卫星)置之不理,一定会有后果。”

对此,北韩于26日通过外务省发言人发表声明威胁说,如果安理会施加制裁,六方会谈将不复存在。

如果北韩强行发射“卫星”,联合国势必要讨论这个问题,根据情况发展,六方会谈重启之日可能会越来越遥远,发展成外交、军事对峙状态。无论是北韩将核弹头装载在洲际弹道导弹上,还是日本和美国发射拦截导弹,都不符合中国和俄罗斯的国家利益。因此,中国和俄罗斯应该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对北韩的影响力,提前预防这种事态发生。27日在东京举行的中日副部长级安全对话上,日方向中国充分传达了自己的担忧。暂且让我们密切关注中国如何为说服北韩而发挥外交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