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漏斗子:造HM是铁板钉钉 但何时造出来是个“长期”的过程
www.wforum.com | 2009-03-29 03:36: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漏斗子

最近网上围绕着国造HM的技术路径,讨论热烈,尤其不知道哪位抛出“中、常、弹”后,就是否“弹”的问题,热贴火爆。看了心里痒痒,也发个贴,表表意见。

H

M是否用弹射,研判思路可以这样:现在我军装备建设特别强调一个“信息化”,几乎上升为原则,机械化与信息化并举,即所谓的装备建设的“跨越式发展”。HM建设离不开这个纲,如果没有“弹”,电战机(包括预警机等)怎么上,如果上不了预警机,HM控制的半径就要大打折扣。所以说“弹”的问题不是一个纯技术问题,而是造HM能否实现战略目标问题。如果实现不了这个目标,耗资巨大的工程,费效比就要重新考虑了。当然,“弹射”这个技术不是那么好跨越的,风险是存在的,所以也不排除一船之上滑跃、弹射的“两条腿走路”,这也是我军的特色。

所以,现在造HM是铁板钉钉,没得讨论,但是何时造出来,并不急。说法是“重大装备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某装备部政委在发言时还有一句,他现在跑第一棒,准备好“接力”跑下去。据说上面解释这个“长期”可以是十年。实际要不要这个时间,另说,只是决策者估计到HM需要攻克的难点、节点太多,需要给研制部门充分的时间,也预计到自主搞肯定会有挫折,给你时间总会成功的,这里也是表达一种信心。就像当初搞核潜艇,毛主席说“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一样的意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