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 司馬平邦:中国的歼10能不能打下老美的F22?
www.wforum.com | 2009-03-27 01:13: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司馬平邦

摔飞机很好玩吗?

不好玩怎么没完没了地摔?

所以,一定很好玩。

群里哥们今世独行说:这边歼10安全着场,那边F22坠落,很有戏剧性。

F22造价1.4亿美金,差不多是世界最贵的战机,歼10虽然是中国最好的战机,但论价格要差得远,以中国来造F22,1.4亿美金可以造一个全须全尾纯金并镶1000颗大钻石的。

这两架飞机事故,或者就是一个隐喻,美国别看挺值钱的不耐摔,中国穷了吧叽的却耐摔,况且这回歼10并没有摔下来,F22是摔了机还死了人。

中国空军的一位将军说这次歼10起死回生,飞行员李峰104秒制止摔机,光经验就值2个亿人民币,没听说过经验可以用钞票计算,不过确实不能小看歼10的这次起死回生,至少让中航工业集团在南美或南亚那边的订单增加了两成。

美国的空军不再是神话,1999年F117被南联盟击落,1年前关岛的B2坠落,现在F33也掉下来摔得稀烂,现在能维持神话的只有F35没掉下来,那我们就耐心等着那一天到来吧。空军就是空军,美国就是美国,都不是神话,有它们春风得意的时候,就有它们秋风落叶的时候。

无论是中国的歼10还是美国的F22,其实最悲哀的还不是它们的空中事故甚至是坠机,而是它们绝大多数一辈子都根本没机会从天下坠下来——因为和平年代这些耗尽了人类智慧和心血的玩艺纯粹也就是件玩艺,

刚刚看到一条新闻,一架被拆了发动机和机翼的苏27SK报废后被拖走在西安的大街上,它的眼镜蛇一样的机首耷拉着,一点儿面子也没有,很多明白人会说,瞧,这就是有名的“苏两七”(苏27的通俗叫法),还没打过一架就报废了。

以前在哈尔滨工作时,公司所在的小区里,有一架歼7飞机被高高地架在广场中央,牛逼得不行,有物业公司的人告诉我,这架飞机是真壳子,发动机及武器装备被摘走了,竖在这儿并不是简单的事,它曾参加过某次空战(我怀疑是对越自卫反击战),只有享受过战功殊荣的飞机才有资格在这儿趾高气扬立成纪念碑。

听着肃然。

如果歼10这辈子不能跟F22干一场也是种遗憾。

当然,没跟歼10动过手,F22说就真的比歼10强,也纯粹是句空话。

周小川不是开飞机的,他比开歼10的李峰幸运得多,最近他提出建立“超主权货币单位”代替美元的世界硬通货的地位,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听就直晃脑袋说,不行不行,没有什么货能取代美元的地位。

是啊,F22确实看似无法战胜,但谁也拦不住它自己从天上掉下来的。

若按那位中国空军将军的计算方式,歼10起死回生一次价值2亿人民币,F22掉下来一次能值个5亿美元也不吧。

所以,对这个世界来说,美国飞机、美元和美国“掉下来”给全世界带来的经验价值要比中国飞机、人民币和中国“掉下来”(呸呸呸,丧气,是“起死回生”)值钱得多的多。我看,美国人干脆大方点儿,不止让F22往下掉,也让美元掉下来,让美国也“ 掉下来”算了,给全世界积累更有价值的经验为要。

所以,其实我说的不是中国的歼10能不能打下老美的F22的问题,而是美元会不会完蛋问题,是美国该不该“掉下来”的问题。

这才是当今世界最有价值的一桩买卖,谁做成了准发大财。

中国现在持有1.95万亿美元的美国各式债务和证券,若能用这笔钱购得一次美国和美元“坠机”的机会,我看这笔买卖是很值得干的。

干吧,许多大事就这么干成的。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