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东海“钓鱼”有绝招
www.wforum.com | 2009-03-08 12:59: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者:朱大碌

  如果说12.8中国两艘海巡船直闯钓鱼岛,拉开了东海“钓鱼”的序幕,那么日本派遣可搭载直升机的PLH型巡视船常驻钓鱼岛海域,日本首相又声称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要将钓鱼岛拉入日美安保条约,一点也不奇怪,或者说正中中国下怀。

  如果日本不做反应中国会很无趣,既然有了反应中国就可以继续走下一步。

  有人说日本大型巡视船一来,中国船就没法靠近了,这显然是无稽之谈。

  现在日本常驻钓鱼岛的不过就3艘船,你只要去个30艘、300艘,它还能挡得住你吗?而几十、几百艘船对中国来说不是小菜一碟?

  台湾保钓者已经宣称准备5月出动保钓,大陆可以联合香港、台湾共同出击,来个“百柯争流”,那就够日本人喝一壶的了。

  日本人如果不动枪炮,绝对没办法挡住几百条民船,而且这样的戏还可以一演再演。

  日本人如果动枪炮,那么性质就变了,文斗变为为武斗,对中国更为有利,中国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按武斗出牌。

  一旦按武斗出牌,日本人在钓鱼岛就呆不住了,只有屁滚尿流地滚出钓鱼岛。

  因为中国对武斗有一张绝好的牌,就是重演“金门炮战”。

  与当年不同的是,今天中国用的不是一般的火炮,而是导弹加长程火箭炮。

  中国经过多年磨炼,已经在东海沿线布下东风、东海、鹰击系列导弹和长程火箭炮阵,足以覆盖钓鱼岛及周边海域。

  完全可以三军不动,只动导弹,宣布钓鱼岛12海里外国船禁入,进来就揍,日本大型巡视船就成了活靶子。

  到了这一步,日本基本上无招可应。它的88、十十舰队敢来吗?来也就是羊入虎口,钓鱼岛将成日本舰队的死亡陷阱。

  当年美国舰队也不敢进金门12海里,何况小日本?

  今天中国周边麻烦不少,南海诸岛纷争不断,中印边境也不安宁,许多问题不是靠“谈”就能解决的。

  该出手时就得出手,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但是出手的方式、时间、地点要慎重考虑,要以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大的成果,杀鸡畏猴是一个很好的策略。

  目前来看这只“鸡”非钓鱼岛莫属。只要在钓鱼岛杀杀日本人的锐气,比在其它地方说一万句空话都有用。

  而钓鱼岛得天独厚的条件,使中国可以以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大的效果。
  钓鱼岛的纷争,中、日完全是不对称的,对中国是无忧劫,对日本则是要命劫。

  日本庞大的在华利益,成为其政治考量的沉重包袱。

  虽然日本想把美国人拖进来,用“日美安保条约”做挡箭牌(底气不足啊),但这只是日本的一厢情愿。金门炮响后美国军舰照样不敢进12海里领海。

  所以钓鱼岛之争只要中国大陆炮声一响,日本人基本上大势已去,无论是日本还是美国,都无力回天。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